>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商家占道办许可证 城管副局长现场宣布作废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田雪皎
原标题:商家占道办了许可证 城管副局长现场宣布作废

  城管回应:广场禁止商业促销,商家涉嫌瞒报

  12月19日上午,资阳市民王先生致电华西都市报称,他在资阳市区好莱坞广场开了一家牛排馆,前期关闭升级后,17日重新开张,并办理了《资阳市占用市政设施许可证》。18日中午,他在牛排馆外占用人行道,摆放了一个彩虹桥进行宣传庆祝,却被城管部门要求在10分钟内拆除,城管局一名副局长看了他的《资阳市占用市政设施许可证》,当场宣布作废。“我办了市政设施占用许可证,难道说拆就拆?”

  随后,资阳市城管局回应称,资阳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好莱坞广场禁止商业促销,王先生明显属于商业促销,虽然办理了“许可证”,但是涉嫌瞒报,才将彩虹桥拆除。

  商家:

  占道办了许可证

  副局长说作废就作废

  牛排馆老板王先生告诉记者,17日,他的牛排馆升级后重新开张,他准备在楼下人行道上摆一个彩虹桥宣传庆祝。

  17日上午,王先生的员工在资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了《资阳市占用市政设施许可证》,占用时间到12月18日。“18日中午,突然接到电话,对方说是城管局的杨副局长,限我10分钟拆除彩虹桥,否则强制拆除。”王先生说。

  王先生的牛排馆位于好莱坞广场二楼,他来到楼下时,资阳市城管局工作人员告诉他,他临时搭建的彩虹桥属违规,影响资阳市容市貌。王先生出具“许可证”后,“杨副局长看了一眼许可证,当场宣布作废。”王先生十分气愤,按规定办了许可证,领导来说作废就作废?

  为此,王先生与城管部门相持不下,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到现场后,也未给王先生任何说法。近2小时后,王先生搭建的彩虹桥被拆除。

  王先生出具的《资阳市占用市政设施许可证》显示,发证单位为资阳市住建局,地点范围为好莱坞广场,占用人行道长5米、宽1米,总面积5平方米。许可证注明,开业庆典及周年庆仅限摆放花篮、彩虹桥,不得摆放任何商品。

  住建局:

  申办了许可证

  但占用面积超过审批

  今年以来,资阳市政设施管理处从城管部门划归住建部门,《资阳市占用市政设施许可证》须前往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局审批窗口办理。

  对此,资阳市住建局市政设施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商家许可证确系政务中心办理,“我们现场检查发现,商家占用面积明显超限。”

  审批的许可证是否与城管部门管理存在冲突?住建局相关部门未给予明确答复,一名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新店开业及周年庆典等活动,商家提出申请后,按照相关规定,可在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办理。

  许可证办理是否有相关限制条件?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根据不同的街道,有不同限制条件,必须从具体情况出发,办证时咨询窗口工作人员。

  城管局:

  商家涉嫌瞒报

  拆除违规彩虹桥未处罚

  针对此事,资阳市城管局副局长杨天学表示,他当天到达现场后,发现商家行为违规,便要求商家拆除彩虹桥。

  杨天学介绍,今年以来,资阳市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按照街道分类,好莱坞广场和九曲河世纪广场位于市政府附近,严禁任何商业促销活动,仅公益宣传可占用广场。“新店开业可以给半天的庆典时间,牛排馆明显不是新店开业,属于商业促销。”

  “许可证确实是住建局审批的,但是商家涉嫌瞒报。”杨天学说,从住建部门调取的申报材料发现,牛排馆申报的是新店开张,而且占用面积超过审批。

  “我们在巡逻中发现有违规行为,可以现场消除影响。”杨天学表示,城管工作人员核实许可证系瞒报申办后,才限商家自行拆除,受到商家抵触,经过劝说后,最终将违规搭建的彩虹桥拆除。

  杨天学说,此事发生后,他们已经与住建部门沟通,今后将按新分类标准审批,“考虑到情况特殊,我们没有对商家实施处罚,只是限期拆除,消除影响。”

  华西都市报记者田雪皎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51220/315989.shtml report 2025 城管回应:广场禁止商业促销,商家涉嫌瞒报12月19日上午,资阳市民王先生致电华西都市报称,他在资阳市区好莱坞广场开了一家牛排馆,前期关闭升级后,17日重新开张,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