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党报刊文:军改各种小道消息妄图混淆视听

来源:澎湃
原标题:党报刊文:军改各种小道消息“有鼻子有眼”,妄图混淆视听

  【编者按】

  国防和军队改革,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今日(12月20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刊发文章《少些担心 多些担当》。

  文章称,面对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特别是裁减员额30万,少数同志有这样那样的担心。有的担心会裁掉自己,干得再多也没用,静观其变,明哲保身;有的担心会改掉自己的利益,骑驴看唱本,走一步瞧一步;极个别的还会发些小牢骚,总觉得亏了自己。凡此种种都是改革的不协调音,必须摈弃。

  以下为全文:

  2020年前在领导管理体制、联合作战指挥体制改革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在优化规模结构、完善政策制度、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等方面改革上取得重要成果……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的要求,吹响了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进军号。

  面对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特别是裁减员额30万,少数同志有这样那样的担心。有的担心会裁掉自己,干得再多也没用,静观其变,明哲保身;有的担心会改掉自己的利益,骑驴看唱本,走一步瞧一步;极个别的还会发些小牢骚,总觉得亏了自己。凡此种种都是改革的不协调音,必须摈弃。

  随着国防和军队改革即将进入实施阶段,各种各样的“小道消息”也不胫而走。一些看起来“有鼻子有眼”的传言,妄图混淆视听。这些都会或多或少的成为改革的杂音和负面因素,广大官兵不应听之任之。

  国防和军队改革,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它是一场大考,考的是军队各级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和领导艺术,考的是各级将领的指挥才能和思想智慧,考的是全军官兵的责任和担当。在军委的战略决策面前,如果缩手缩脚,裹足不前,“等着天上掉馅饼”,那样终将一事无成。不担当、不作为、消极应付都将成为改革的“绊脚石”。

  习主席在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着力统一思想认识,引导各级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号令意识,引导官兵积极拥护、支持、参与改革。这一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需要超凡的勇气胆略,也需要坚定不移的大局意识。

  服从大局,不能停留在空泛的政治表态上,而应该落在实际行动中。改革越是行进到关键时期,遇到的挑战就会越多,前进的阻力就会越大。面对前所未有的改革重任,广大官兵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强化大局意识,自觉服从改革大局,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切实按照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要求和统一部署,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自觉把大局意识转化为拥护、支持、参与改革的实际行动。

  要改革就会有“牺牲”,它必将会给部队带来一个阵痛期。从一种稳定到另一种稳定,中间要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对不稳定期,这是每项改革都绕不开的坎。它虽然会使一部分人利益受损,但为了国家的利益、军队的利益,个人小利益得服从军队大利益,这就要求有人作出牺牲。我们也必须清醒地看到,作为军队,虽然要经受一定的阵痛期,但国不可一日无防,在改革推进的同时,战备水平绝不能下降。真正做到养兵千日用兵千日,为维护国家安全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军官兵只要勠力同心、攻坚克难,以前所未有的责任和担当,把硬骨头啃掉,把险滩涉过,强国梦强军梦变成现实将指日可待。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11010 report 1534 【编者按】国防和军队改革,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今日(12月20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刊发文章《少些担心多些担当》。文章称,面对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特别是裁减员额3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