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央视记者激辩哈佛博士:中国影响航行自由是伪命题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央视记者激辩哈佛博士:“中国影响航行自由”是伪命题(组图)
人民网12月20日讯 据央视报道,央视北美首席记者王冠和美国哈佛智库学者近日就中美南海对峙展开激烈电视辩论。王冠直指美国所谓航行自由实为地缘政治,“全世界近百个主权存争端的岛屿,何以选中了南海?”美学者坚称美国“良性霸权”给亚太带来繁荣,“新亚太格局未必比旧格局更有效”。

  人民网12月20日讯 据央视报道,央视北美首席记者王冠和美国哈佛智库学者近日就中美南海对峙展开激烈电视辩论。王冠直指美国所谓航行自由实为地缘政治,“全世界近百个主权存争端的岛屿,何以选中了南海?”美学者坚称美国“良性霸权”给亚太带来繁荣,“新亚太格局未必比旧格局更有效”。

  2015年11月,俄罗斯国家电视RT(Russia Today,今日俄罗斯) 旗舰辩论节目《Cross Talk》邀请央视北美分台首席记者、太和智库研究员王冠和美国知名智库哈德森研究所主任、哈佛大学政治学博士理查德-韦茨(Richard Weitz)作为嘉宾,就南海局势和中美关系展开辩论。

  巧用世界历史批美国南海政策,揭露其使用双重标准

  “美国说驶入南海是为了行使航行自由权,如果真的是这样,美国就应该客观公正的行使这一权利。全世界近百个主权存争端的岛屿,何以选中了南海?”在节目一开场,央视北美首席记者王冠,就用犀利的语言抛出一连串疑问,直指美国所谓航行自由实为地缘政治。

  “美国还说巡航南海目的是保证航道通畅,这样贸易才能自由流通。然而,南海上的贸易一直在自由流通着,这就是为什么每年有5万亿元贸易经过南海。中国没有阻碍或破坏这些贸易航道。”面对来自哈佛的权威专家,王冠以流利英文对阵,层层分析美国驶入南海这一行动背后隐含的意图。

  王冠巧用世界史揭穿美国在领土“历史性主权”和现存争议海域问题上使用双重标准,指出“中国影响航行自由”是伪命题(non-issue)。韦茨承认中国比已有崛起大国更加温和,但是坚持美国的“良性霸权”是亚太繁荣发展的保证,认为中国“造岛”行为会影响地区安定,也不被周边国家认同。

  播出当天视频点击数万,中国记者言语犀利被网友点赞

  “中国记者激辩哈佛学者”的视频一经播出,便引起了广泛的反响。据了解,RT在美国颇具影响力,其社交媒体和网站新闻点击次数和订阅人数目前位于全美外国新闻台第二,仅次于老牌的英国广播公司美洲台(BBC America)。

  本次辩论视频于11月9日播出当天即被RT Youtube官网转载,一日内点击量数万。包括美国网友在内的不少观众纷纷为这位思维缜密、言语犀利的中国记者点赞。“说得有理有据、条理清晰,观点让人耳目一新。”

  @-尘世浮生-:为王冠点赞!虽然对现在的社会现实很失望!但和外敌的交战仍然激起一腔热血!

  @用户5719772047:王冠,好样的,最后的数字回答,有味……!

  @公元秦王:中国不但需要铁血军人,也需要记者王冠。

  @黄黄不可终日:南海主权属于中国的事实毋庸置疑。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pic.people.com.cn/n1/2015/1220/c1016-27951970.html report 1741 人民网12月20日讯据央视报道,央视北美首席记者王冠和美国哈佛智库学者近日就中美南海对峙展开激烈电视辩论。王冠直指美国所谓航行自由实为地缘政治,“全世界近百个主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