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京津冀一卡通互联互通试点公交线路本月试运营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京津冀一卡通互联互通试点公交线路本月试运营

  人民网北京12月20日电(王昊男)12月25日,北京市139条京津冀一卡通互联互通试点公交线路将投入使用试运营。这是记者日前从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了解到的消息。

  据北京市交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截止到12月20日,北京市的139条地面公交线路已具备互联互通试运营条件,按照交通运输部的统一部署,12月25日,北京市139条京津冀一卡通互联互通试点公交线路将投入使用试运营。试点线路主要包括:69条由北京市四座火车站始发的公交线路、39条进入河北省的八方达公交线路、2条观光线路(“铛铛车”)、29条 “运通”路号的公交线路。还包括天津和河北的京津冀一卡通互联互通试点线路。

  据了解,依照交通运输部互联互通标准要求,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卡采用了发行新卡的方式。以北京发行的“互通卡”为例,卡面设计与现行一卡通基本一致,在卡面右上角标有“交通联合”标识,卡背面添加北京互联互通客服热线和微信二维码。值得注意的是,与天津、河北公交系统现行单一票制不同,北京自2014年底已经全面启用计程票制,用户上车、下车均需刷卡,否则将会产生不完整交易,影响计费和卡片使用。因此,用户在乘坐公交来往于三地时,需按照车辆提示刷卡。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北京市将在交通运输部的协调指导下,在京津冀一卡通互联互通试点线路试运行阶段基础上,扩大京津冀一卡通互联互通城市数量,扩大在不同交通运输方式上应用的范围,实现主要交通方式的互通,包括公交、地铁等,力争在道路运输等运输服务方式上拓展。此项工作计划于2017年完成。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ociety.people.com.cn/n1/2015/1220/c1008-27952073.html report 790 人民网北京12月20日电(王昊男)12月25日,北京市139条京津冀一卡通互联互通试点公交线路将投入使用试运营。这是记者日前从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了解到的消息。据北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