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前海人寿称自己符合反洗钱规定

来源:澎湃
原标题:还好王石把微博删了,前海人寿称自己符合反洗钱规定

  万科A(000002)董事长王石与宝能系争夺万科的大战进入白热化。

  12月20晚,宝能系旗下前海人寿官网发布声明称,“择机买入万科股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定看好中国经济和中国资本市场”、“完全符合机构对保险资金运用的相关规定”。

市场流传的声明
市场流传的声明

  市场普遍认为,前海人寿此番回应,是针对王石对其举牌资金来源的质疑。

  12月19日,王石本人微博转发了一篇题为“万科被野蛮入侵背后的真相,一场大规模洗钱的犯罪”的文章,内容暗指前海人寿资金运用违规,甚至还可能涉及海外洗钱活动。虽然王石很快删除了这一微博内容,但前海人寿随即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
王石微博截图
王石微博截图

  针对市场上万能险是“洗钱工具”的声音,前海人寿在声明中表示,万能险已有百年历史,2000年引入中国,是人身保险的常见产品类型之一,公司作为金融机构,遵守央行关于反洗钱的有关规定。

  前海人寿进一步解释称,今年6月国内股市出现下挫,国家出台一系列稳定市场的措施。保监会7月8日发文,鼓励保险公司增持蓝筹股,前海人寿在此背景下,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择机买入万科股票。截至目前,前海人寿合计持有6.66%的万科股票,完全符合监管机构对保险资金运用的规定。

  按照此前披露的数据,宝能系旗下两家公司——前海人寿以及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合计持有万科22.45%股份。根据万科A公告,前海人寿三次举牌的105亿资金,大部分来自于其运营的海利年年、聚富产品两款万能险。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11301 report 1261 万科A(000002)董事长王石与宝能系争夺万科的大战进入白热化。12月20晚,宝能系旗下前海人寿官网发布声明称,“择机买入万科股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定看好中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