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深圳山体滑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滑坡15家公司受灾 6家上市公司幸免

来源:澎湃
原标题:深圳山体滑坡15家公司受灾 6家上市公司幸免
12月21日,消防人员在事故现场进行救援。 视觉中国 图
12月21日,消防人员在事故现场进行救援。 视觉中国 图

  12月20日中午时分,深圳光明新区光明办事处凤凰社区恒泰裕工业集团后侧发生一起山体滑坡事故。经初步核查,此次滑坡事故共造成22栋厂房被掩埋,涉及15家公司。据了解,欧菲光(002456)、证通电子(002197)等6家上市公司位于该区,但均不在事故现场。

  资料显示,欧菲光、证通电子、得润电子(002055)、远望谷(002161)、欣旺达(300207)、新纶科技(002341)等上市公司办公地址或厂区位于深圳光明新区,经证券时报采访了解,上述公司办公、厂房等并不在事故区域,其中,新纶科技、欣旺达、得润电子公司相关人士也表示事故区距离较远,目前没有受影响;证通电子、远望谷表示没有在事故地区,区域停电目前没有对公司造成影响。

  据报道,事发现场包括两个工业区:柳溪工业园、德吉程工业园。其中柳溪工业园全部被泥土覆盖,德吉程工业园80%被覆盖,两个工业区内共有15家公司受灾。

  综合目前消息,柳溪工业园内一家名为深圳万测集团的企业受灾严重,厂房倒塌;另有一家深圳市德吉程包装材料有限公司位于德吉程工业园,也受本次事故影响。

  就事故原因,光明新区安监部门相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称,事发原因初步断定是临时余泥渣土受纳场违规作业,受纳泥浆漫溢,冲出山体,冲进靠近山体的工业园。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11396 report 986 12月21日,消防人员在事故现场进行救援。视觉中国图12月20日中午时分,深圳光明新区光明办事处凤凰社区恒泰裕工业集团后侧发生一起山体滑坡事故。经初步核查,此次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