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国网媒记者重走“小平小道” 追寻伟人足迹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王玉磊 张梦梦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王玉磊、实习生张梦梦报道:小平生病时乘坐的拖拉机、小平的书信、工作过的车间、用过的钳工台、用过的生活用品、送给修造厂的车子……每一件物品的背后,都蕴藏着一个邓小平在南昌的故事。12月2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重点网媒记者们来到江西省新建区望城镇省庄村内的“小平小道”,近距离参观一代伟人邓小平曾经工作和生活的地方,并借此怀念。

  “小平小道”既是一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又是一个集教育纪念、休闲为一体纪念性公园。一条蜿蜒曲折、长满杂草的小道,一头连着新建县拖拉机配件修造厂,一头连着南昌陆军学院,这便是1969年10月到1973年2月邓小平在南昌时去上班走的路,这是一条为了保护邓小平安全而修建的小路,后来被大家称为“小平小道”。

  网媒记者身临其境重走“小平小道",探寻伟人的足迹。“在这条坎坷的小道上,小平同志走了三年多,这条小道是被邓小平踩实的,凝聚着邓小平对中国未来的思索,奠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基础。”网媒记者称。

  在小平小道陈列馆,讲解员谭清借助照片、文字、实物等,让大家了解邓小平在来南昌后的经历,沿着时间线,触摸那一段历史。随后,又参观了小平食堂、小平劳动车间、小平小道、小平铜像和邓林摄影展。在观看邓林摄影展时,有记者回忆起邓小平去世时的情景,她说,那个时候在读初中,一个人在家看电视时得知的消息,即刻就哭得“稀里哗啦”。

  参观完小平小道后,来自亚心网的记者张敏书感叹,“邓小平65岁来到南昌,到了这个年纪很多人肯定都放弃了,可是他没有,要是他当时放弃了,就没有今天的中国了。老一辈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付出了多少!”

news.sohu.com true 中国江西网 https://news.sohu.com/20151221/n432018774.shtml report 751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王玉磊、实习生张梦梦报道:小平生病时乘坐的拖拉机、小平的书信、工作过的车间、用过的钳工台、用过的生活用品、送给修造厂的车子…&he
(责任编辑:UN701)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