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移民局官员因轻易发签证给加州枪击案女凶手被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移民局官员因轻易发签证给加州枪击案女凶手被斥(图)
当地时间12月4日,美国加州雷德兰兹,加州枪击案嫌犯夫妻赛以德·利兹万·法鲁克和塔什芬·马利克的住宅曝光,两人的私人物品也随之曝光。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外媒21日报道,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指控移民局官员疏忽职守,没仔细审查加州夫妻档枪击案巴基斯坦籍女凶手的背景就轻易让她入境。

  报道称,28岁的法鲁克及27岁的玛丽克12月2日携带冲锋枪,闯进南加州圣贝纳迪诺市一家为残障人士提供休闲服务的中心,对人群乱枪扫射,发射65至75发子弹,造成14人死亡,19人受伤。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古德拉特日前发表声明说:“在查阅了玛丽克的移民档案后,我们发现移民官员并没有彻底审查她的签证申请。”

  该委员会发现,玛丽克是以未婚妻身份申请入境,但没证据证明她和美国出生的丈夫曾见过面。移民局官员曾要求她提供证据,却在她没有提交证明的情况下批准她入境。

  这对夫妻在移民申请表格上声称,他们是在沙特阿拉伯登记结婚。但古德拉特指出,唯一能够证明这对夫妇曾同一时间出现在沙特的证据只不过是法鲁克自己做出的声明以及两人护照上的盖章。然而,玛丽克的沙特离境盖章根本看不清楚。

  更何况,玛丽克当时申请的沙特签证有效期只有60天,她的护照显示她是在2013年6月入境沙特,但法鲁克的护照却显示,他是在10月1日才抵达沙特。种种迹象都让司法委员会质疑,两人是否曾同时出现在沙特。

  古德拉特说:“即便法鲁克和玛丽克真的同时出现在沙特,也没有证据能够证明他们两人曾经碰面。”

  他指责奥巴马政府没有采取必要的步骤来审查签证申请者,并披露,司法委员会将要求立法加强签证管制,把好国土安全第一关。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12-21/7679854.shtml report 1110 中新网12月21日电据外媒21日报道,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指控移民局官员疏忽职守,没仔细审查加州夫妻档枪击案巴基斯坦籍女凶手的背景就轻易让她入境。报道称,2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