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患者不满医务人员态度 偷走急救箱造“诈弹”被拘

来源:山西新闻网 作者:张文举 翟俊彪
原标题:不满医务人员态度偷走急救箱造“诈弹”

  本报12月20日讯(记者 张文举 通讯员 翟俊彪)18日,长治市警方经过17小时连续工作,破获了一起投放虚假爆炸物案,抓获62岁的长治市城区犯罪嫌疑人徐某。

  18日5时30分许,长治市公安局接报警称,长治火车站入口处台阶上,有人发现一写有“炮弹”“毒品”字样的白色手提箱。接报后,公安机关立即出警,初步核查,不能排除该手提箱为疑似爆炸物。为此,警方急速进行现场警戒和疏散群众工作,同时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

  经过紧张工作,专案组将可疑爆炸物转移至郊外一处空地,经进一步勘验,确定为虚假爆炸物。专案组同时开展的一系列调查取证中,很快发现城区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当晚9时许成功将其抓获。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对其在火车站放置虚假爆炸物品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经查,18日凌晨1时许,犯罪嫌疑人徐某到长治市区某医院看病,因对该医院医务人员的服务态度不满意,遂产生了个人怨恨,将放置在医院急诊室的急救箱盗走,并在急救箱两面分别写上“炮弹”“毒品”字样,乘坐出租车到达火车站,将急救箱放置在入口处台阶上,企图在公共场所制造影响。

  警方指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第二百九十一条之规定:“投放虚假的爆炸性、毒害性、传染病病原体等物质,或者编造爆炸威胁、生化威胁、放射威胁等恐怖信息,或者明知是编造的恐怖信息而故意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徐某的行为,已涉嫌构成投放虚假危险物质罪。当地警方已依法对徐某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news.sohu.com false 山西新闻网 https://news.sxrb.com/sxxww/xwpd/dsxw/5831329.shtml report 828 本报12月20日讯(记者张文举通讯员翟俊彪)18日,长治市警方经过17小时连续工作,破获了一起投放虚假爆炸物案,抓获62岁的长治市城区犯罪嫌疑人徐某。18日5时
(责任编辑:UN652)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