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深圳山体滑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当地群众:深圳滑坡山体系人工堆土 两年堆百米高

来源:央广网 作者:管昕
原标题:当地群众:深圳滑坡山体系人工堆土 两年堆百米高

  央广网深圳12月21日消息(记者管昕)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首先来关注深圳滑坡事故的最新消息。今天上午,深圳市救援指挥部就光明新区山体滑坡灾害救援处置情况举行了第三次新闻通报会。

  据会议通报,截至目前,灾害造成的失联人员总数已经上升至91人,其中男性59人,女性32人。从现场看,没有更多生还者出现,记者在救援现场看到,通往救援现场的路口出现大量车辆拥堵现象,记者还看到有很多群众在救援现场周围进行围观,也影响了这个地方的交通包括应急通道。

  随着救援的深入推进,很多人都在关注事件发生的原因,在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就此向深圳市副市长刘庆生提问,刘市长并没有在现场进行表态,但是记者注意到昨天,国土资源部官方微博国土之声上发布消息说,广东省地质灾害应急专家在现场开展应急调查,初步查明,深圳光光明新区垮塌体是人工堆土,原先山体并没有滑动,垮塌地点属于淤泥渣土收纳场,主要堆放渣土和建筑垃圾,由于堆积量比较大,造成多栋楼房倒塌。

  记者在今天上午采访当中,有群众向记者反映说,冲击工业园区造成垮塌的泥土也并非是自然山体,而是近两年来附近施工挖土,在山体上堆积的渣土,这座渣土山高大约在100米。昨天下小雨,渣土就向附近工业园区冲下来了,发生滑坡的山体其实也并不高,但是这两年附近的机件挖出来的渣土都堆在了这儿,一滑坡就全部都冲下来了,实际上有群众反映,实际上在事情发生之前两年了,就不断有群众向有关部门进行反映,但是都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

news.sohu.com false 央广网 https://china.cnr.cn/qqhygbw/20151221/t20151221_520865611.shtml report 807 央广网深圳12月21日消息(记者管昕)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首先来关注深圳滑坡事故的最新消息。今天上午,深圳市救援指挥部就光明新区山体滑坡灾害救援处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