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滑坡24小时:渣土下仍有生命,幸存者坚守希望

来源:搜狐网 作者:姚舜
原标题:滑坡24小时:渣土之下仍有生命,幸存者坚守希望

  滑坡24小时:在哭泣声中与死神抢夺生命

    

21日上午,营救队伍整装待发
21日上午,营救队伍整装待发

  据里深圳光明新区红坳村山体滑坡已过一天时间,搜救工作仍在紧张的进行。

  搜狐“新闻当事人”栏目独家探访发现,现场焦急的家属已哭声一片,而村民表示,此前时常有渣土车在这里倾倒渣土,“一直没有人来管”,也有人因此向有关部门投诉。

  深圳红坳村渣土滑坡第二天,夏女士和丈夫天还没亮就来到事发现场焦急地等待。 她和丈夫在这里从事垃圾回收工作,已经几年时间。

  夏女士哭诉:“几年来工厂效益不好,欠了不少外债,现在工厂被埋,现在什么都没了。”她几度精神崩溃,丈夫只能默默拍着妻子的后背安慰,口中念着:别哭,还有希望。

  他们经常看到晚上,有渣土车趁交警下班后,偷偷来这里倾斜渣土。

  昨天中午,他们正准午休。突然看到山上开始冒烟,而且冒烟的地方不止一处,随后山体开始向下移动。他们马上跑出来,但当时他们几个工友正在午休,直到现在,他们也没能联系到这几位工友。

  据搜狐新闻实地探访,这些泥土的黏性非常大,少有石块。

  据村民老董回忆,因为正值午休,很多人都是穿着内裤跑出来的。村民回忆,这个渣土山已经存在两年多,“一直没有人来管”,附近时常有碴土车倾倒渣土。几年来时常遭到村民的举报。

    

滑坡后的废墟上,救援人员正在紧张的作业
滑坡后的废墟上,救援人员正在紧张的作业

  据厂区保安队一位工作人员讲述,除了维护现场秩序,安抚家属情绪也是一项紧张的工作。滑坡发生后的整个晚上,有很多人赶过来寻亲。因为焦虑,厂区外哭声一片。

  据中午最新消息,现场又挖出一被埋房屋,经探测仍有生命迹象。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51221/n432064200.shtml report 1564 滑坡24小时:在哭泣声中与死神抢夺生命   21日上午,营救队伍整装待发据里深圳光明新区红坳村山体滑坡已过一天时间,搜救工作仍在紧
(责任编辑:刘畅 UN87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