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警方破获特大制贩毒案 收缴冰毒超700公斤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东肇庆警方破获特大制贩毒案 收缴冰毒超700公斤(组图)
图为警方收缴的冰毒 黄耀辉 摄
图为警方收缴的冰毒 黄耀辉 摄
图为警方收缴的冰毒 黄耀辉 摄


  
  图为警方查获的移动制毒工具。 黄耀辉 摄

  中新网肇庆12月21日电  (黄耀辉 申莹 刘战强)收缴包括冰毒成品约731公斤,固液混合物冰毒半成品约1.21吨,制毒原料(麻黄素)约226公斤的广东肇庆市四会特大制贩毒案告破,肇庆市警方在21日的新闻发布会表示,该案是肇庆建市以来数量之最的特大制贩毒案。

  12月初,四会市警方侦查发现,在当地与肇庆高新区之间的山场有制毒场所的嫌疑,引起肇庆、四会两级警方的重视,随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在广东省公安厅禁毒局的支持下,由该市高要、鼎湖、大旺警方配合,警方16日分成多个抓捕小组展开收网。

  17日凌晨2时许,涉案人吴某瑞(男,20岁,揭阳籍人)、吴某(男,43岁,揭阳籍人)、陈某彬(男,29岁,揭阳籍人)3人驾车在四会市城区工业大道被警方截获。

  随即,警方在肇庆高新区某大酒店停车场一小车上抓获林某庭(男,30岁,汕尾籍人),并在该停车场的另一辆涉案小车内查获毒品冰毒成品约560公斤。

  据肇庆市公安局副局长梁明介绍,17日凌晨5时许,警方在四会市东城街道新江光辉村委会某废弃工厂内捣毁一制毒工场,现场抓获涉案人张某健(男,26岁,汕尾籍人)、吴某柱(男,51岁,揭阳籍人)、冯某明(男,43岁,肇庆籍人)、李某美(女,29岁,肇庆籍人),缴获毒品冰毒成品约171公斤,固液混合物冰毒半成品约1.21吨,制毒原料(麻黄素)约226公斤,涉案车辆2辆以及制毒工具一批。

  目前,张某健等8人对制贩毒事实供认不讳。

  据冯某明供述,从今年12月起,其将自己承租的该废弃工厂,以每月5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转租给人张某健,而张某健等人利用该废弃工厂从事制毒活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12-21/7681072.shtml report 1572 图为警方收缴的冰毒黄耀辉摄图为警方查获的移动制毒工具。黄耀辉摄中新网肇庆12月21日电 (黄耀辉申莹刘战强)收缴包括冰毒成品约731公斤,固液混合物冰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