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京新纪录片怒批西方政客“没教养”

来源:中国网事 作者:吉黎
原标题:普京新纪录片怒批西方政客“没教养”
继今年四月播映的纪录片《总统》之后,由俄罗斯女导演赛义达·梅德韦杰娃执导、索洛维约夫担纲制片人的又一部纪录片《国际秩序》,20日在全俄国家广播电视公司俄罗斯-1电视台首播。

  继今年四月播映的纪录片《总统》之后,由俄罗斯女导演赛义达·梅德韦杰娃执导、索洛维约夫担纲制片人的又一部纪录片《国际秩序》,20日在全俄国家广播电视公司俄罗斯-1电视台首播。

  这部纪录片当晚以23.6%的收视率,创下了俄罗斯周日晚间档节目的历史最高纪录。

  该片以对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真实访谈为主线,阐述了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政策以及同西方的关系。普京在片中再显硬汉本色:讽刺挖苦美国和西方“不义”,毫不留情。

  【一些西方政客“没教养”】

  普京在访谈中警告“大洋彼岸的朋友”不要依靠强权把自己的立场强加于人,称世界不会走向“末日”,人类终究是智慧的,世界一旦出现紊乱,总会有人站出来调整航向。

  对美国和西方国家一直以来对他个人的批评,普京嗤之以鼻:“这是没有教养的表现,撼动不了我。虽然他们教养不够,但为了国家利益,我还是要和他们合作。”

  在乌克兰问题上,普京说,西方之所以在乌克兰问题上对俄罗斯横加指责,是因为他们陷入一种误区,总以为俄罗斯是想要重建苏联。“谁想重建苏联了?我们(俄罗斯)没有这样的目标。”

  【美俄间核武威胁不对等】

  谈到核武器,普京说,俄罗斯会不断完善核武器,但永远不会挥舞“核大棒”。作为核大国之一,核政策在俄罗斯的军事学说中永远发挥着“应有的作用”,但它是建立在国家安全政策基础上的。

  普京批评说,美国在“二战”以后,在成为核大国之后,到处部署战术核武器。俄罗斯的战术核武器尚达不到美国领土,对美国不具有战略意义。可美国部署在欧洲的战术核武器是能够打到俄罗斯领土的,所以美国的战术核武器对俄罗斯构成了极大威胁,具有战略意义。

  不过,普京希望,当今世界不会出现想要用核武器解决问题的“疯子”。

  【欧洲别做美国“替罪羊”】

  对于欧洲,普京警告“不要做美国的替罪羊”,不要总是听命于“大洋彼岸”。

  普京认为,欧洲的问题在于“他们没有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把最重要的一部分主权让给了北约,也就是让给了主导北约的美国人。

  普京举了美国军队“入侵”伊拉克的例子。他称,当时德法本来持反对意见,法国时任总统希拉克当时就知道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德国时任总理施罗德也知道。但美国说了,“你们不对”。结果呢,中东国家四分五裂,恐怖主义猖獗,巴黎屡遭打击……

  【尊重国际法防止“乱套”】

  谈及“颜色革命”,普京认为,俄罗斯针对“颜色革命”只有一招:加强国际法基础。

  他表示,现在动不动就会有一些新调调出现,比如说对待叙利亚,随口就宣布某个国家的某个领导人不合法之类的。普京接着质问,这个“不合法”的标准是什么?谁想出来的?谁来解决?如果总是用这种“唯意志论”解决问题,这个世界可就乱套了。

  《国际秩序》时长1小时40分钟。制片人索洛维约夫说,这部纪录片经过几个月的精心制作完成,摄制组足迹遍及许多国家,遍访政界乃至社会学界不同人士,包括叙利亚电影导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卡恩、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等。(记者吉黎发自莫斯科,编辑徐晓蕾、耿学鹏,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网事 https://xhgj.api.zhongguowangshi.com/wap/share.aspx?clientApp=104&docid=110713 report 1868 继今年四月播映的纪录片《总统》之后,由俄罗斯女导演赛义达·梅德韦杰娃执导、索洛维约夫担纲制片人的又一部纪录片《国际秩序》,20日在全俄国家广播电视公司俄罗斯-1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