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78岁老太靠“采”集树叶年收53万

来源:信息时报
原标题:“采”集树叶 日本老太年收53万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据外国媒体近日报道称,日本德岛县上胜町是一个约有1700人,一半人口为65岁以上老人的村庄。很长一段时间以来,这里被不少专业人士认为是一个自然条件不利、人口稀疏、老龄化严重、濒临消亡的村庄。然而,在农产公司的指导下,这些银发族为世界各地的高级餐厅采摘树叶,个个收入颇丰,甚至年收入超过一千万日圆(约合人民币53万元)也不成问题。

  “看到树叶就像看到钱”

  前不久,住在日本上胜町78岁的西荫幸代一手捧着刚采下的枫叶树枝,一手拿着平板电脑接受记者的采访——她在自家旁的山林里栽培枫树、南天竹等约一百多种树木,她还向记者展示了她手持刀子采集枫叶的技巧。据介绍,西荫家山林里所种的树木大多是她丈夫过世前种植,而在丈夫去年过世后,她独力做“采”叶事业。

  西荫幸代说,自己四年前学会使用平板电脑,目的就是为了搜寻最新信息,还可以抢下卖叶子的订单。每天早晨八点,她就要打开电脑查看最新的订单,分秒必争。她坦言,“看到树叶就像看到钱,天天都开心。”

  树叶让老龄山村发光彩

  据悉,这些银发族每天所采摘的树叶,除了卖到日本全国各地外,就连美国以及意大利的日本料理店,也会采购。这些树叶可以装饰每道菜肴,丰富美感。因此,他们必须每天登录网络查看这些商店认购树叶的额度后再去采摘——他们一般根据订单,采摘南天、银杏、紫苏、枫叶等叶子,再将这些树叶装盒,送到农产公司“彩”设在附近的仓库集散地。然后,农产公司再将这些树叶配送到各地。

  现在,从事“采”叶生意的农民以女性为主,平均年龄逾70岁,最年长者逾90岁,目前约有200家农户参与。“积极一点的人,年收入更是高达千万日圆以上,”一手打造“彩”叶事业的农产公司社长横石知二说。王裳 鱼落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12-22/282873.html report 951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据外国媒体近日报道称,日本德岛县上胜町是一个约有1700人,一半人口为65岁以上老人的村庄。很长一段时间以来,这里被不少专业人士认为是一个自然条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