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收紧对乌贸易制裁 报复乌克兰与欧盟自贸协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俄收紧对乌贸易制裁 报复乌克兰与欧盟自贸协议(图)
俄罗斯将在已经禁止进口西方食品的情况下再禁止进口乌克兰食品。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正在收紧对乌克兰的贸易制裁,以报复乌克兰的制裁,以及乌克兰同欧盟签署自由贸易协议。

  俄罗斯将按照乌克兰欧盟自由贸易协议开始生效的日期,从2016年1月1日起对乌克兰出口征收新的关税。

  俄罗斯表示,欧盟和乌克兰建立的“深度全面自由贸易区”(DCFTA)有可能把乌克兰变成欧盟向俄罗斯出口廉价商品的后门,因此俄罗斯必须解除对乌克兰出口商的优惠待遇。

  俄罗斯此前已经公布过一项禁令,从1月1日开始禁止从乌克兰进口粮食,以制裁乌克兰配合欧盟把一些俄罗斯银行、军工企业和航空公司列入黑名单。

  俄罗斯与西方因乌克兰问题关系紧张,促使欧盟对俄实施了内容广泛的制裁措施。欧盟决定把对俄罗斯的制裁再延长6个月,直至2016年中期。美国和一些西方国家也对俄罗斯采取了制裁措施,俄罗斯则停止进口大多数西方食品和饮料。

  此外,俄罗斯在21日表示,俄罗斯将就乌克兰未能支付30亿美元债务采取法律行动。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说,俄罗斯不像其他债权国那样,同意债务重组。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12-22/7681802.shtml report 833 中新网12月22日电据外媒报道,俄罗斯正在收紧对乌克兰的贸易制裁,以报复乌克兰的制裁,以及乌克兰同欧盟签署自由贸易协议。俄罗斯将按照乌克兰欧盟自由贸易协议开始生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