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称IS经土向欧洲走私海洛因 每年获利达5亿美元

来源:环球网 作者:韩梅
原标题:俄罗斯:IS经土耳其向欧洲走私海洛因每年获利达5亿美元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韩梅】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2月22日报道,俄罗斯联邦麻醉品监管总局局长维克托·伊万诺夫爆料称,“伊斯兰国”(IS)恐怖团伙,每年通过向欧洲走私阿富汗海洛因可获利2亿到5亿美元。

  他说:“据我们的资料显示,(IS)每年的收入可能达到2亿到5亿美元。”他指出,海洛因的主要中转国是土耳其。

  伊万诺夫在俄国家反毒品委员会会议上称,土耳其实验室将阿富汗鸦片加工成海洛因,并供应到欧洲。“货物沿巴达赫尚-多希-巴米扬-赫拉特线路,再经过伊朗进入土耳其,在当地设备良好的实验室里,使用土耳其制造的易制毒化学品将鸦片加工成高纯度海洛因,然后再将其转运到欧洲和俄罗斯。”俄罗斯与阿富汗缉毒警12月曾在阿富汗巴格兰省查获600多公斤鸦片。

  此外,俄罗斯联邦麻醉药品与精神药物流通监管总局还指出,大量武装分子加入IS恐怖组织与中东地区贩毒加剧有关。“IS自2014年开始活跃,其成员数量剧增3倍。显然,IS武装分子的增加与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记录的中东地区毒品贩运规模逐年扩大有关,在该地区缴获的海洛因数量增加证实了这一点。”该监管局说道。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2/8235200.html report 665 【环球网报道记者韩梅】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2月22日报道,俄罗斯联邦麻醉品监管总局局长维克托·伊万诺夫爆料称,“伊斯兰国”(IS)恐怖团伙,每年通过向欧洲走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