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哈尔滨公布新区发展计划:2030年人口超20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舒
原标题:哈尔滨官方公布哈尔滨新区发展计划

  中新网哈尔滨12月22日电(记者 王舒)中国政府网22日公布了国务院关于设立哈尔滨新区的批复,同意设立哈尔滨新区。当日21时30分,哈尔滨官方正式对外公布了新区发展计划。

  哈尔滨新区是中国唯一的以对俄合作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和最北部的国家级新区,是中国实施新一轮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举措和战略支点。

  哈尔滨新区将按照“一江居中、两岸繁荣”的总体布局,以哈尔滨松花江北部地区为核心区,以哈尔滨哈南工业新城平房区部分为产业支撑区,以综合保税区、内陆港为联动发展区。

  哈尔滨新区建设过程中,将充分发挥对俄、蒙、日、韩等东北亚国家的地缘优势——加快构建以对俄合作为重点、联通欧亚的国际物流大通道。打造科技、信息、金融、国际贸易、文化旅游等高端服务和要素集聚平台,形成推进“一带一路”和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的重要支撑。

  建设开放型产业体系——重点发展高端装备、绿色食品、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千亿级产业集群,培育发展生物医药、新材料、节能环保产业,加快发展金融商务等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升产业国际竞争力。

  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培育一批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型企业,为中国老工业基地推进自主创新、转型发展提供经验。

  建设生态宜居新城区——发挥冰雪旅游的独特优势,依托太阳岛等景观、设施和生态湿地资源,建设融合冰雪文化、湿地生态文化、中国北方民俗文化、俄罗斯文化的国际文化旅游产业集聚区和世界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争取到2020年,哈尔滨新区对俄产业、经贸、科技合作层次全面升级;到2030年,哈尔滨新区与国际接轨的开放合作和自主创新发展环境基本形成;常住人口超过200万人,成为国际化、现代化、智慧化和生态化发展新城区。(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12-22/7683156.shtml report 918 中新网哈尔滨12月22日电(记者王舒)中国政府网22日公布了国务院关于设立哈尔滨新区的批复,同意设立哈尔滨新区。当日21时30分,哈尔滨官方正式对外公布了新区发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