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吕新华卸任政协大会发言人 曾作出回答“你懂的”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吕新华卸任政协大会发言人 曾作出回答“你懂的”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珊菊)昨天举行的全国政协第三十八次主席会议确定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庆为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新闻发言人。吕新华不再担任政协大会发言人。

  王国庆,男,汉族,1952年10月出生于江苏无锡。上海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毕业,曾留学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先后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任英语部编辑、驻美国华盛顿首席记者、副台长等,2000年11月后任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2013年6月不再担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同年任现职。

  吕新华来自浙江地区,杭州大学毕业,先后担任过外交部办公厅科员、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二秘、外交部办公厅及国务院办公厅秘书、驻芬兰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外交部部长助理、外交部副部长、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等职。2008年至今任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

  任全国政协大会发言人期间,吕新华曾在新闻发布会上多次使用网络热词与媒体互动。2014年3月2日回应南华早报记者有关周永康被调查传言的提问时,吕新华曾回答“你懂的”,引起舆论热评。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12/23/content_265300.htm report 612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珊菊)昨天举行的全国政协第三十八次主席会议确定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庆为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新闻发言人。吕新华不再担任政协大会发言人。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