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16座地铁站7点前一卡通刷卡进站享7折优惠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北京16座地铁站7点前进站享7折优惠

  京华时报讯(记者翟烜黄海蕾)为引导市民早高峰错峰出行,从12月25日新地铁线开通时开始,八通线和昌平线部分车站将率先试行优惠措施,工作日7:00(含)前持一卡通刷卡进站票价将7折优惠。

  根据客流变化强度确定试点站

  据地铁运营公司宣传部部长贾鹏介绍,地铁公司对各条线路客流出行特点进行了分析,选取了通勤客流强度大、乘客出行时间较早的16个车站,同时为保证低峰优惠顺利实施,地铁公司还对所属线路自动售检票系统进行了一系列改造和测试工作。

  贾鹏说,晚高峰一般会持续2小时以上,可以自行疏解高峰压力。而早高峰中心城区一般出现在7点半到8点半,近郊区则提前至7点,且集中在一小时以内,所以试点选择了两条近郊区线路,这样才可以更有效判断此举对削减高峰客流的价值,及试行期后是否继续实施或停止。

  优惠将持续至2016年底

  按此次低峰优惠试行规定,周一至周五工作日早7点前,从八通线、昌平线一期线指定试点车站刷卡进站的乘客,在路网各车站(不含机场线车站)出站扣费,在原有票价的基础上可额外享受7折优惠,并可与累积优惠叠加。

  工作日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节假日安排文件为准,时间以自动售检票系统记录为准。此项优惠将一直持续到2016年12月31日。

  >>试点车站范围

  八通线:土桥、临河里、梨园、九棵树、果园、通州北苑、八里桥、管庄、双桥、传媒大学、高碑店。

  昌平线:南邵、沙河高教园、沙河、巩华城、朱辛庄。

  >>释疑

  1遇突发情况可否享受优惠?

  据介绍,在优惠政策试行期间,如遇到地铁车站限流、安检或其他运营突发情况,导致乘客没有享受低峰优惠,地铁方面不再弥补优惠。

  2进站未刷卡补票也可优惠?

  如果乘客进站时未刷卡,将按照补票的时间为乘客刷卡计费。如果补票时间在7点前且进站车站为试点车站,则可享受低峰票价优惠,否则无法享受优惠。

  >>链接

  多条线路实行新版列车图发车间隔缩短

  京华时报讯(记者翟烜)北京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编1号线、8号线、9号线、15号线、昌平线、房山线、亦庄线列车运行图将于年底前正式实施。其中,1号线最小行车间隔将由2分05秒缩至2分钟,预计运力提高4.2%。

  另外,记者昨天从市发改委收费处获悉,本市下一年度公共交通价格不作调整。

  去年,本市出台了《北京市城市公共电汽车和轨道交通价格动态调整办法》,建立了“1年1小调、5年1大调”的公共交通价格动态调整机制。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12/23/content_265332.htm report 1481 京华时报讯(记者翟烜黄海蕾)为引导市民早高峰错峰出行,从12月25日新地铁线开通时开始,八通线和昌平线部分车站将率先试行优惠措施,工作日7:00(含)前持一卡通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