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大栅栏新地标明年竣工 计划建26栋新建筑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北京大栅栏新地标明年竣工 计划建26栋新建筑

  京华时报讯(记者文静通讯员曹蕾)昨天,记者从西城区获悉,由劝业场、谦祥益、盐业银行、老交通银行等52栋新老建筑构建的、颇具传统文化韵味的历史街区即将揭开面纱,备受关注的北京文化新地标——大栅栏北京坊项目进展顺利,预计2016年底一期项目基本完工。

  北京坊项目的最大亮点就是由临街的8个单体建筑组成的建筑集群。据介绍,北京坊项目计划建设26栋新建筑,其中临街的这“八大建筑”是由北京旧城风貌保护与危房改造顾问组王世仁、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崔恺、清华大学朱文一等7位建筑师亲手设计,充分展示了设计师们各自不同的设计理念。

  目前,从煤市街北口往南,路东一片被建筑围挡“包围”着的区域就是正在建设中的北京坊。西城区大栅栏琉璃厂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坊项目东起珠宝市街、西至煤市街,南临廊房二条、北至西河沿街,整体呈现为“一主街、三广场、多胡同”的空间格局。根据规划,未来北京坊的业态定位是以“文化、体验、特色”为主导产业,通过对各类文化艺术的展示、体验和传播、输出,辅以少量的休闲及旅游产业和特色商业,实现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的融合发展,进一步推动北京文化中心的建设。

  位于廊房头条17号的北京劝业场是近代北京第一幢综合性商业建筑,作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北京劝业场也是前门大栅栏地区保护最好的巴洛克式建筑。2014年,西城区完成了对百年劝业场的保护性修缮,已变身为文化艺术中心。

  “八大建筑”以劝业场为中心铺陈展开,谦祥益等文保建筑穿插点缀其间,形成了独特的文化历史韵味。大栅栏北京坊整体建筑风格延续民国建筑特色,“八大建筑”各具特色,相对独立又相互联系。建筑三层设立了空中漫步体系,并通过漫步体系沟通各休憩空间,同时通过大量扶梯、直梯以及步行楼梯的组合使用,形成立体式交通体系。地下4层还建设了超大容量的车库,用于解决大栅栏地区停车难的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12/23/content_265335.htm report 950 京华时报讯(记者文静通讯员曹蕾)昨天,记者从西城区获悉,由劝业场、谦祥益、盐业银行、老交通银行等52栋新老建筑构建的、颇具传统文化韵味的历史街区即将揭开面纱,备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