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汉能财务总监辞职 股票停牌继续

来源:新京报 作者:赵嘉妮
原标题:汉能财务总监辞职 股票停牌继续
新京报讯 (记者赵嘉妮)12月22日,港股汉能薄膜发电最新公告显示,李广民已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及财务总监职务,12月21日起生效。今年5月汉能停牌后,汉能已经有三名高管辞职。而目前,被香港证券监管机构调查的汉能薄膜发电,仍旧处于停牌状态。

  新京报讯 (记者赵嘉妮)12月22日,港股汉能薄膜发电最新公告显示,李广民已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及财务总监职务,12月21日起生效。今年5月汉能停牌后,汉能已经有三名高管辞职。而目前,被香港证券监管机构调查的汉能薄膜发电,仍旧处于停牌状态。

  今年高管变动频繁

  汉能薄膜发电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宣布,李广民基于个人事业发展,已辞任本公司执行董事及财务总监之职务,自2015年12月21日起生效。同时,李广民确认,与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黄松春将接任李广民,成为公司执行董事及财务总监。同时,新任命司海健和张波为公司执行董事。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这已经是今年以来,汉能的第四位高管辞职,也是汉能5月份停牌以来的第三位。

  今年1月,公司秘书郑济富辞任,李声扬接任。短短5个月后,今年6月,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宣布,李声扬已辞任本公司之公司秘书,并不再担任香港联合交易所授权代表。这是汉能5月份股灾之后,第一位离职高管。

  今年9月底,汉能上市公司薄膜发电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执行董事刘民因个人健康原因提出辞任,并于10月1日起生效。据了解,今年41岁的刘民是汉能最年轻高管。同时,他也负责汉能控股集团中举足轻重的全球光伏发电、应用及销售工作。

  高管变动频繁的同时,今年汉能的业绩数据也很让人担忧。最新数据显示,汉能上市公司上半年的利润从去年的大赚近17亿港币,变成了今年的亏损近6000万港币。

  何时复牌仍未知

  除了人事变动,汉能薄膜发电停牌至今已经超过半年时间。据了解,目前仍然没有何时复牌的消息,香港证券市场监管部门也仍未对汉能薄膜控股做出调查结论。

  今年5月20日上午,汉能薄膜股价突然跳崖式下跌,不到半小时内暴跌47%,而后紧急停牌,股价数字停留在3.91港元。此后,汉能经历了持续停牌、融资、人事等多项挫折,并停止了大量与母公司的关联交易,这是汉能上市公司此前最主要的收入来源之一。

  其中,早已启动赴港上市的锦州银行,就因为对汉能的贷款拖住了上市节奏。

  今年4月,锦州银行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并计划于6月启动上市。但是,该行大笔贷款涉及汉能薄膜发电,港交所就此提出质疑。在其上个月更新的招股书中,锦州银行表示,其签订了相关资产转让协议。截至10月7日,该行相关受益权转让计划投资结余总额比年中已降低六成。

  延伸

  汉能年底利空消息频出

  本月初,汉能薄膜发电又连发两则公告,显示内蒙古满世投资和宝塔石化此前认购汉能股份的协议失效。这对于有着强烈融资需求的汉能是不小的打击。

  此外,汉能还遭遇了来自“房租”的困扰。日前有外媒报道称,香港高等法院于12月初收到一份令状指控,汉能薄膜自11月初起便“不正当地和毫无缘由地拖欠或拒付”170万港元的租金、管理费及其他费用。该房租所涉及的是汉能亚太区香港办公室。

  对此,汉能薄膜发电回应称,“汉能亚太区香港办公室因业务变化,从10月份起就与业主谈判退租,并于12月1日就退租事宜达成一致意见。退租时间为12月6日,最后租金为103.51万港元,并已于12月3日完成付款。”

  尽管在多方面受挫,但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河君对未来仍持信心。他对新京报记者表示,突如其来的5·20事件,更加坚定了汉能的调整信念。未来,汉能要开放股权,引入战略投资者,让更多的社会资本参与薄膜发电产业。汉能还要与其他各行业联合开发应用产品,实现技术、人才、渠道共享,将薄膜发电产品应用扩张到各个领域。(赵嘉妮)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12/23/content_614985.htm?div=-1 report 2064 新京报讯(记者赵嘉妮)12月22日,港股汉能薄膜发电最新公告显示,李广民已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及财务总监职务,12月21日起生效。今年5月汉能停牌后,汉能已经有三名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