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联合国难民署称今年入欧难民数已破百万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青木
原标题:联合国难民署称今年入欧难民数已破百万 是去年的4倍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欧洲正经历二战以来最严重的难民潮。”德国《明镜》周刊22日报道,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国际移民组织(IOM)和联合国难民署(UNHCR)周二发布声明称,今年经陆路和海路抵达欧盟境内的难民和移民总人数已突破100万。这一数字是去年的4倍。

  声明称,到21日止,共有100.5504万人抵达希腊、保加利亚、意大利、西班牙、马耳他和塞浦路斯。其中,超过81万人经由地中海到希腊。

  这些难民大多数来自战乱地区,其中45.5万人来自叙利亚,18.6万人来自阿富汗。此外,有3965人在横渡地中海时死亡或失踪。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迈克尔·穆勒则说,“难民不仅是欧洲的问题,也是全球性问题。”(青 木)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2/8236626.html report 493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欧洲正经历二战以来最严重的难民潮。”德国《明镜》周刊22日报道,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国际移民组织(IOM)和联合国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