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5年抵欧移民与难民人数破百万 为去年4倍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2015年抵欧移民与难民人数破百万 为去年四倍(图)
当地时间10月26日,位于斯洛文尼亚农田间的小路上,数万难民排队前行,从空中俯瞰,队伍绵延数公里。在冬季来临之际,这些难民不得不寻找下一个安身之处。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外媒22日报道,国际移民组织(IOM)表示,2015年进入欧洲的移民和难民人数已经超过100万。这一数字是去年同期的四倍。

  该数字包括欧盟六个有难民入境口的国家——希腊、保加利亚、西班牙、意大利、马耳他和塞浦路斯。

  其中绝大多数,即约80万人通过海路从土耳其到希腊,他们大部分来自叙利亚、伊拉克和阿富汗。

  国际移民组织还透露,今年共有3695人在进入欧洲的途中淹死或失踪。

  国际移民机构总干事威廉·拉西·斯威恩说,“我们必须同时有所行动。移民过程必须合法、安全,对移民本身如此,对那些他们将前往定居的国家也是如此。”

  由国际移民组织和联合国难民公署联合发出的声明说,“更加协调进行的欧洲反应机制正在开始形成。”不过,声明也表示,还需要更多努力来改善接待难民的设施、住宿、登记和甄别与保护。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12-23/7683241.shtml report 834 中新网12月23日电据外媒22日报道,国际移民组织(IOM)表示,2015年进入欧洲的移民和难民人数已经超过100万。这一数字是去年同期的四倍。该数字包括欧盟六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