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检察官评中国“猎狐”:美不愿做腐败官员安全港

来源:环球网 作者:任梅子
原标题:美检察官评中国“猎狐”:美不愿做腐败官员安全港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梅子】据美国中文网12月23日报道,年末将至,中国政府抓捕贪污嫌犯持续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自4月以来有700名经济犯罪嫌疑人被遣返回中国,包括48名从美国遣返回来的嫌犯。

  美联邦检察官:美国不愿做“腐败官员安全港”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称,身为美国联邦检察官的程乐其曾将逃犯许超凡和许国俊绳之以法,这两名中国银行管理人员在本世纪初窃取超过4.8亿美元后逃往美国。程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谈到美国与中国合作拘捕并遣返逃犯的动机时称,总的说来,美国不希望得到“腐败官员安全港”的称号,对任何国家的腐败官员都是如此。

  程乐其表示,这些腐败官员在美国定居,尤其是在华人社区定居以后,就会再次受到诱惑,导致他们像过去一样做事。这对当地政府非常不利,因为当地会被腐败等不当之风污染,无论是小房地产项目的腐败交易还是更大规模的问题。所以,地方政府想法设法阻止这些人的不良动机。

  北美46名“红通”嫌犯仅1名被遣返 多人公开以移民身份生活

  英国路透社称,中国“百名红色通缉人员”中据信有46人生活在美国和加拿大,但迄今为止只有一人被遣回中国。通缉名单上的另一名女子选择自行从美国回到中国,另有至少一人现正在美国一家移民拘留中心等待遣返。

  报道称,许多生活在北美的“百名红色通缉人员”,譬如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开蘑菇农场的王清伟,公开以合法移民的身份生活,并未看到美国或者加拿大政府在中国4月发布天网行动“红色通缉令”后对他们有何动作。

  中国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刘建超表示,“百名红色通缉人员”已有17人归案,大多是从与中国有密切关系的国家遣返的,如新加坡、马来西亚、柬埔寨和乌干达等。

  美国、加拿大与中国没有签订引渡条约。这意味着在北美仅有的极少面临被遣返的“红色通缉人员”是美加认定犯罪或者违反移民法规的人。

  69岁的杨秀珠是“百名红色通缉人员”之一。她称自己是持假护照进入美国。目前杨秀珠已被拘留,等待被遣返回中国。

  报道称,迄今北美遣返的唯一一名“红色通缉人员”是杨秀珠的弟弟杨进军。杨进军因违反美国移民法规在9月被遣返。

  而美国发布为中国提供相关协助的声明措辞谨慎。美国司法部发言人称,美国将对中国追捕的逃犯“在美涉嫌进行洗钱或者其他犯罪活动”积极寻求检控。美国官员也已清楚表明,他们在全力配合前需要看到中方提供的犯罪证据。

  加拿大也表示将继续与中国就遣返中国涉腐官员的协议展开磋商。尽管加拿大与中国间没有引渡协议,但如果有人被发现在签证申请中存在欺骗行为,譬如谎称带入加拿大的非法资金是合法所得,那么其居住权可能被撤销

  据悉,至少有两名中国外逃人员分别加入美国与加拿大国籍,另有多人获得永久居住权。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2/8238095.html report 1388 【环球网报道记者任梅子】据美国中文网12月23日报道,年末将至,中国政府抓捕贪污嫌犯持续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自4月以来有700名经济犯罪嫌疑人被遣返回中国,包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