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移民组织称入欧难民已破百万 一半来自叙利亚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莉兰
原标题:移民组织称入欧难民人数已破百万 一半来自叙利亚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2月22日消息称,联合国难民署和国际移民组织在12月22日表示,2015年经由陆路和海路抵达欧洲的难民及移民人数已超过100万人,其中半数是为躲避战火而逃离家园的叙利亚人,其次则是阿富汗人。

  报道指出,据国际移民组织(IOM)所得资料,截至12月21日为止,计有100.5504万人抵达希腊、保加利亚、意大利、西班牙、马耳他和塞浦路斯等6国,绝大多数是经海路抵达希腊,人数超过81.67万人。法新社消息称,国际移民组织和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UNHCR)发布联合声明表示,这些难民中50%是叙利亚人,20%是阿富汗人,7%是伊拉克人。

  国际移民组织总干事斯温(William Lacy Swing)在上述声明中表示,知道移民无法避免,但是仅计算抵达的人数、或2015年据报近4000人失踪或溺毙并不足够。他指出,必须有所作为,移民必须合法、安全且稳当。

  报道称,若按联合国难民署的规划,2016年难民和移民抵欧洲的速率将大致相同。但国际移民组织发言人密尔曼(Joel Millman)表示无法预测未来人数。密尔曼称,从来没想到(难民规模)会达到当前这般水准,只希望大家能获得有尊严的待遇。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2/8237953.html report 687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莉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2月22日消息称,联合国难民署和国际移民组织在12月22日表示,2015年经由陆路和海路抵达欧洲的难民及移民人数已超过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