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深圳山体滑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滑坡事件救出首名幸存者 国务院成立调查组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深圳滑坡事件救出首名幸存者 国务院成立调查组(图)
12月23日早晨,深圳1220滑坡灾害第六场新闻发布会通报称:23日6点40分,救援队伍在光明滑坡灾害东片区救出一名幸存者,名叫田泽明,重庆巫山人,目前生命体征平稳,已送院紧急救治。 陈文 摄 视频:深圳滑坡现场救出幸存者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2月23日电  综合消息,在事故发生67小时后,救援人员成功在深圳滑坡救援现场救出1名被困在8米厚土下的男子,被救男子意识清醒。同时,据公安部门消息,滑坡事故涉事公司副总经理已被警察带走,该公司掌握发生滑坡的红坳村余泥渣土受纳场的运营管理权。

  【救援现场救出首名幸存者 被困67小时】

  今天凌晨6点40分,在深圳滑坡救援现场武警水电部队作业面,救援人员成功救出1名被困在8米厚土下67小时的男子,意识清醒,已被救护车送往医院。经过CT检查,被救出的男子左肱骨内侧髁骨折。同时,另一名被救出的被困人员已无生命体征。

  深圳滑坡灾害失联者更正为50男26女】

  深圳光明滑坡灾害76名失联人员中,男性为50人,女性26人,此前通报的为其中男性51人,女性25人。深圳官方平台深圳发布上已对此前的数字进行了修正。据官方统计,失联人员绝大部分为外来务工人。

  深圳市官方22日公布山体滑坡事件中失联的76人详细名单,记者从这份名单中整理发现,其中河南籍人最多为22人,广东籍失联人员为18人紧随其后。

  【王勇赴滑坡灾害现场:千方百计搜救失联人员】

  国务委员王勇强调,有关各方要不折不扣、全面彻底贯彻好、落实好中央的决策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要求,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把救人放在第一位,抓紧核实核清失联人员,反复进行搜寻排查,绝不留任何死角、不留一点盲区,确保不漏一人。

  滑坡涉事公司副总经理被警方带走】

  2015年12月22日,深圳市益相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大楼,该公司的于副总经理被警察带走,警察同时带走了电脑主机、资料等。该公司留守人员称,公司已无人,上面关门。有知情人士说,警察早上就来了,一直在楼上调查。该公司掌握发生滑坡的红坳村余泥渣土受纳场的运营管理权。

  【国务院成立调查组对深圳滑坡灾害展开调查】

  12月23日上午,国务院深圳光明新区“12·20”滑坡灾害调查组在深圳成立。国务院调查组将本着“尊重科学、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深入细致地开展各项调查工作,调查结论要经得起科学和历史的检验。

  调查组由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任组长,成员包括公安部、监察部、环保部、住建部、安监总局、全国总工会、广东省和深圳市政府有关负责人。

  【滑坡事件追踪:失联者和他们曾为之努力的生活】

  目前已知的失联人员多为外来务工人员。几年间,深圳红坳村南面的那座山丘悄然发生着自己的变化。起先因为采石,被挖去一部分山体,之后又有来自四面八方的渣土,努力填补着那块空缺。

  生活在山脚下的人们忙于生计,他们只是觉得这山体“黄绿相间”的颜色有些扎眼,却从未细想其中的因由。直到有一天,那高高的土堆失去了控制,无情涌入了人们的生活。

  【滑坡事故受灾群众安置点见闻 有超市赞助饺子】

  冬至,饺子至。在深圳市光明新区群众体育中心临时安置点现场,22日17时许,200多份饺子被送到安置群众手中。“冬至,吃点热的,暖和暖和!”义工将饺子餐盒送到群众手中时,不忘说一句暖心话。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12-23/7683634.shtml report 2059 中新网12月23日电综合消息,在事故发生67小时后,救援人员成功在深圳滑坡救援现场救出1名被困在8米厚土下的男子,被救男子意识清醒。同时,据公安部门消息,滑坡事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