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多数日本人反对安倍修宪 肯定和平宪法积极作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多数日本人反对安倍修宪 肯定和平宪法积极作用(图)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每日新闻社与该国埼玉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日前进行的一项舆论调查显示,86%的日本民众肯定了和平宪法在促进日本战后和平发展上的积极作用,多数受访者不赞成安倍对和平宪法第九条进行修改。

  据报道,该调查自2013年起每年实施一次,今年已经是第三次。研究人员以日本全国2400名民众为对象发出问卷,共回收1468份有效反馈。

  结果显示,86%的受访者肯定了和平宪法在日本战后发展中的正面作用,仅有2%的人表示“完全没有作用”,其余持中间立场。

  对于放弃发动战争的日本宪法第九条,57%的民众反对安倍政府对其进行修改,仅有17%的人认为有必要进行修改。

  就在不久前,日本民主党党首冈田克也在日本山形县白鹰町发表演讲,强调2016年夏季参院选举中将以是否应该修宪为争论点,力争阻止执政党确保三分之二议席。

  冈田称:“安倍政府若获得三分之二议席,必然会修宪。希望让大家知道这是决定日本未来的重大转折点。”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12-23/7683671.shtml report 691 中新网12月23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每日新闻社与该国埼玉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日前进行的一项舆论调查显示,86%的日本民众肯定了和平宪法在促进日本战后和平发展上的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