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新建小区将按停车位100%规划建设充电桩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蒲长廷
原标题:新建改扩建小区 按照配建停车位100%规划建设充电桩

  法制晚报讯(记者 蒲长廷)今天上午,北京市发改委公布新能源小客车公用充电设施投资建设管理办法。

  法晚记者(微信ID:fzwb_52165216)了解到,按照要求规划布局方面,本市在“自用慢充为主,公用补电为辅”的总体思路指导下,按照“统筹规划、适度超前、合理布局、快慢结合”的原则,计划到2017年在全市范围建成平均服务半径5公里的公用充电网络(2014年已建成中心城区平均服务半径5公里的公用充电网络,2015年基本形成了六环范围内平均服务半径5公里的公用充电网络)。

  此外,为保障充电设施建设基本条件,结合国家政策要求,本市新建及改扩建各类建筑物应按以下标准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办公类建筑按照配建停车位的25%规划建设;商业类建筑及社会停车场库(含P+R停车场)按照配建停车位的20%规划建设;居住类建筑按照配建停车位的100%规划建设;其他类公共建筑(如医院、学校、文体设施等)按照配建停车位的15%规划建设。鼓励在现有公共停车场配建一定比例的充电设施。

  充电价格及收费方面。充电设施经营企业应按照有关要求收取充电服务费,并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考虑到各企业发行不同充电卡给用户带来的不便及现有各种支付方式的用户覆盖范围,本市要求充电收费必须支持银联卡支付方式,确保一卡通用。同时,鼓励采用市政公交一卡通、电力卡、ETC卡、移动支付等多种方便快捷的支付方式。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5/12/23/101048319170.html report 784 法制晚报讯(记者蒲长廷)今天上午,北京市发改委公布新能源小客车公用充电设施投资建设管理办法。法晚记者(微信ID:fzwb_52165216)了解到,按照要求规划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