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NASA将试验“火星”种马铃薯 有望助解粮食危机

来源:环球网 作者:胡雪梅
原标题:NASA将试验“火星”种马铃薯 有望助解粮食危机

  【环球网综合报道】好莱坞电影《火星任务》中,男主角麦迪文饰演的植物学家尝试在火星上种马铃薯,这种做法有望成真。据香港《文汇报》12月23日报道,美国太空总署(NASA)联同秘鲁国际薯仔中心(CIP)将在模拟火星环境的实验室培植马铃薯,目标是将来在火星设立种植基地。

  据报道,该计划不仅可为人类移居火星作准备,同时也有助于在地球极端环境地区种植马铃薯,缓解粮食危机,挽救目前数以亿计面对饥荒威胁的人口。

  该实验室将采用来自秘鲁潘帕斯德拉霍亚沙漠的土壤,据称当地土壤与火星泥土非常近似。CIP发表声明指,火星大气的二氧化碳含量高达95%,远高于地球,有助马铃薯生长,产量是一般地球环境下的2至4倍。NASA埃姆斯研究中心行星科学家麦凯称,人类在太空定居点种植粮食有望成真。

  CIP传讯总监兰克指出,模拟在20亿年前已荒芜的火星种植粮食,对了解气候变化如何影响粮食生长有重大意义。(实习编辑:胡雪梅 审核:谭利娅)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2/8240061.html report 571 【环球网综合报道】好莱坞电影《火星任务》中,男主角麦迪文饰演的植物学家尝试在火星上种马铃薯,这种做法有望成真。据香港《文汇报》12月23日报道,美国太空总署(N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