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宝能安邦持万科股份超30% 超要约收购红线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宝能安邦持万科股份超30% 超要约收购红线

  宝万之战再起波澜,昨天港交所披露的数据显示,宝能在万科的持股比例已达23.52%。与此同时,安邦持有万科A股7.01%,如果宝能与安邦是一致行动人,那么二者在万科的合计持股将超过30%的要约收购红线。昨天晚上,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微博发文:幻想祛除,透明的万科依然是万科,而联手的“一致行动人”又会是什么模样呢?

  宝能安邦

  合计持万科30.53%

  尽管已经停牌,但宝能对于万科显得势在必得。

  根据港交所最新披露的信息,宝能系旗下的钜盛华于12月15日再次增持万科A股1.184亿股。此次增持后,宝能在万科的持股比例由22.45%上升至23.52%。

  与此同时,安邦也于12月17日增持万科A股股份10535万股,12月18日增持万科A股股份2287万股,共耗资约22.98亿元。两次增持过后,安邦合计持有万科A股股份6.826亿股,港交所显示这部分股份占万科A股股本的7.01%。

  如果宝能和安邦结成一致行动人,两者合计持有万科将达到30.53%,超过了30%的要约收购红线。

  早在安邦增持万科5%之际,就有媒体报道称,安邦与宝能可能是一致行动人。上述消息尚未获得安邦或宝能方面的证实。

  而根据我国的法律法规,倘若二者已经结为一致行动人,是需要进行公告的。

  安邦的站队至关重要,它倒向任何一边都将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目前,万科的股权结构已形成多方割据状:宝能持股达23.52%,安邦持股7.01%,万科管理层的盈安合伙、华润、刘元生、万科工会委员会构成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21.1%,还有一些机构投资者及中小股东。

  另据港交所最新资料显示,万科企业主要股东惠理集团于2015年12月15日,场内增持公司331万股,持股量由4.77%增至5.03%。业内人士称,惠理是机构投资者,其风格偏向长期投资,此次增持万科超5%,成为宝能万科双方要争取的重要力量,也让这场争夺显得更加激烈。

  王石微博回应

  “一致行动人”会是什么模样

  昨天晚上19:28,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发了一条微博:窗外虚幻之后:烟花吗?不是;霓虹灯吗?也不是。什么呢?城市夜景晃动的虚影而已,祛除晃动虚影,车是车,楼是楼。万宝之争,许多奇谈怪论就像这虚幻的幻影,但幻想祛除,透明的万科依然是万科,而联手的“一致行动人”又会是什么模样呢?

  根据统计,安邦保险本月已经投入了290.99亿,对大商股份、欧亚集团、远洋地产(H股)、同仁堂、万科、金风科技、金融街等7家公司发动10次举牌,是最名符其实的举牌专业户。而且安邦将发150亿资本补充债,或驰援A股扫货。

  申万宏源证券称,低估值板块可能被掀起举牌热,推荐标的:伊利股份、光明乳业、双汇发展、泸州老窖、洋河股份、承德露露。

  国金证券指出,关注低估值高分红的公司,主要包括宁沪高速、上海机场、大秦铁路。关注壳资源公司,主要包括华贸物流、ST中昌、中海国盛。

  另外,一些市值较小、盈利能力较差的上市公司,也可能被“野蛮人”看中。

  截至12月21日收盘,两市共352只个股流通市值低于30亿元,其中14只个股流通市值不足11亿元。总市值方面,两市共407只个股总市值低于50亿元,其中20只个股总市值不足30亿元。

  具体来看,目前两市流通市值最小前3只股票分别为三夫户外、润欣科技、中坚科技。其他流通市值低于11亿的股有安记食品、沃施股份、邦宝益智、博敏点子、科利达、田中精机、星徽精密、中电电机、东方新星、新元科技、立霸股份。

news.sohu.com false 钱江晚报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5-12/23/content_3240311.htm?div=-1 report 1838 宝万之战再起波澜,昨天港交所披露的数据显示,宝能在万科的持股比例已达23.52%。与此同时,安邦持有万科A股7.01%,如果宝能与安邦是一致行动人,那么二者在万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