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七旬老人失踪4天后尸体被发现 凶手为几十年邻居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几十年邻居,为何下杀手

  青山、绿水、竹林、鸟鸣,空气清新,不时还有鸳鸯造访。这里就是江北慈城英雄水库边三面环山、一面临水的五联村。

  原本安逸的村子,这两天发生了一起悲剧。

  村里一位七旬老太突然消失,直到4天后在隔壁村的山林里被找到。此时老人已经没了气息,警方随后经过鉴定,这是一起凶杀案。

  75岁老人失踪

  民警带着警犬巡山无果

  昨天是冬至,按照宁波传统这一天要吃番薯汤果,寓意着将过去一年的霉运全部“翻”过去。可对于家住五联村的范女士来说,心情就像笼罩甬城的阴雨,低落、压抑。因为她的婆婆在几天前失踪了……

  12月15日的晚上,范女士突然听丈夫说,75岁的婆婆不见了。两人立马赶到不远处的老宅,她从公公口中得知,早上婆婆出门买菜,7点多将菜送回家后,就不见了,连午饭晚饭都没回家吃。

  好好的能去哪里?范女士也觉得奇怪。在她眼里,婆婆生活规律,每天早上去菜场买菜,回家做饭,活动范围不会出村,即使有事也会和公公讲一声。

  起初大家以为婆婆可能有事耽误了。可眼看已经天黑,都还没回来,不免有些着急。

  喊来30多人帮忙,一直到半夜12点多,寻遍村里的角角落落就是不见婆婆身影。

  于是,第二天家人向警方报警。

  范女士说,当时民警还带着警犬一起来。可大家翻遍了周边所有山头,依旧没有毫无音讯。

  隔壁山里找到老人尸体

  凶手竟是几十年的邻居

  转眼到了12月19日,老人失踪已4天。

  当家人还在焦急寻找时,几辆警车匆匆驶入了村子里。

  住在范女士婆婆家附近的,57岁男子蔡某跟随民警一起走下了警车,此时他的手腕上戴着手铐。

  在蔡某的指引下,民警在隔壁村的一处山坳处找到了失踪的老人,可惜已经没了气息。

  范女士说,家人当时看到婆婆头上有多处伤痕,明显是被人所害。

  昨天下午记者从江北警方了解到,12月16日警方在接到家属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随后分局刑侦大队也介入。

  当警方还在调查时,12月18日蔡某向警方投案自首,称其杀害了老人,接着和妻子一起抛尸荒野。然而,眼看警方介入调查,蔡某迫于压力自首了。

  目前蔡某已被警方刑拘,而他妻子也被警方控制。

  前后屋住了几十年

  凶嫌说行凶原因是邻里纠纷

  蔡某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为何对邻居痛下狠手?

  村民们告诉记者,蔡某是个老实人,做事有点愣,认死理。

  一位村民说,蔡某家里条件很一般,靠打零工为生。也正因此,一直到了40多岁才结婚,现在住的三层楼房也是三四年前刚造好的。可苦于没钱,家里还是水泥墙,楼梯连护栏都没有。

  还有一位村民说,早年间蔡某和老人有过一些小矛盾,可都是邻里间的小事。范女士也给出了同样的说法,在她看来,婆婆和蔡某前后屋已经住了几十年了,两家毫无深仇大恨,不知道蔡某为何会下如此狠手。

  更让她行不通的是,失踪当天家人曾向蔡某打听是否见到过婆婆,得到的答复是没有。

  也正是这样,大家根本想不到蔡某会做出这样的事,还是每天都能碰面的邻居。

  而对于行凶的缘由,蔡某称是邻里纠纷。

  “日子刚有点起色就这么没了……”一位村民说。

news.sohu.com false 钱江晚报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5-12/23/content_3240131.htm?div=-1 report 1810 青山、绿水、竹林、鸟鸣,空气清新,不时还有鸳鸯造访。这里就是江北慈城英雄水库边三面环山、一面临水的五联村。原本安逸的村子,这两天发生了一起悲剧。村里一位七旬老太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