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皇家邮政答复男童:往火星寄封信要1万多英镑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英国皇家邮政答复男童:往火星寄封信要1万多英镑
  人民网12月23日讯 据BBC报道,圣诞节前,英国一个5岁男孩给英国皇家邮政提出的一个问题,不但想象力丰富,而且更“靠谱”。奥利弗·吉丁斯给皇家邮政出了个大难题:往火星寄封信要花多少钱?

  皇家邮政也下定决心不让一个5岁孩子难倒。皇家邮政给奥利弗回信答复说,如果按皇家邮政“正常”的一封信的重量,往返火星5亿6千700万公里的旅程要耗费的燃料折合,往火星寄一封普通信件要花费11602英镑25便士。

  家住兰卡郡的奥利弗接到回信很兴奋,他给皇家邮政回复说:“哇!这是好多钱啊。谢谢你给我答复,我很爱读你的回信。寄一封信给火星很贵,要好多好多邮票。”

  皇家邮政可不是随便忽悠小奥利弗。为了给奥利弗一个尽可能准确的答案,皇家邮政特意致函美国航天局Nasa的火星探测项目组。Nasa回复说,一封普通信件如果按重量100克算,要把它送上火星折合燃料费用为18000美元。按当日比价换算成英镑,再加上皇家邮政把信件用国际邮件转给Nasa的发射基地的费用2.25英镑,一共是11602英镑25便士。

  皇家邮政特别提醒奥利弗,如果是贴快件邮票,需要18416张,如果是贴慢件邮票,需要21466张。

  奥利弗的问题看似不着边际,但实际上,已经有商业公司在做“太空信件”的生意了。但这些信只是被运载火箭送到地球外层空间轨道绕着地球转,返回地球后盖上特别的邮戳以示纪念。(老任)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uk.people.com.cn/n1/2015/1223/c352308-27965406.html report 737 人民网12月23日讯据BBC报道,圣诞节前,英国一个5岁男孩给英国皇家邮政提出的一个问题,不但想象力丰富,而且更“靠谱”。奥利弗·吉丁斯给皇家邮政出了个大难题: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