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口袋律师 打通互联网+法律服务模式

来源:搜狐网
原标题:口袋律师 构建法律O2O 打通互联网+法律服务模式

  2015年12月21日,口袋律师在北京举行了媒体沙龙活动,向受邀参加的媒体嘉宾介绍并展示了口袋律师最新上线产品——口袋委托,口袋律师创始人陈平表示,口袋律师的产品已实现从线上法律咨询服务到线下法律委托全覆盖,开启互联网O2O服务,更意味着互联网+法律2.0时代的到来。

  口袋律师,是上海百事通公司继成功打造法宝网平台后,于2015年6月,所推出的以在线法律咨询服务为核心的APP。口袋律师对传统的法律服务模式进行了突破和创新,无论是用户还是律师都不再受时间、地域、经费的限制,用户随时随地找律师,律师随时随地提供服务,将律师的碎片化时间充分利用,也大大降低了用户的咨询成本。上海百事通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互联网法律信息服务提供商,建立了国内最大的信息化法律服务平台,通过与中国3000多家律师事务所合作,使得个人、家庭及中小微企业可以通过平台获得便捷、可信赖的法律服务,目前已累计服务超过1亿人次,成为国内法律咨询第一股(2015年11月11日新三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834055)。

  12月17日,在口袋律师下单量和用户口碑齐丰收的基础上,口袋委托正式上线,这款产品为用户提供线下委托服务,用户下单后,根据用户的需求以及场景找到与之匹配的律师。如同去医院看病一样,并不是所有人都需要挂最贵的专家号,用户根据自己的问题复杂度及对价格的接受度选择是“专家门诊”还是“普通门诊”。这种O2O模式即解决了用户找律师难、找律师贵的窘境,又大大提高了用户复杂法律问题的解决效率。

  口袋律师的律师团队组成专业可信赖,依托百事通近十年的律师资源积淀,口袋律师的线下服务律师资源丰富。在专业性方面,早在律师们进入口袋律师时,就有严格的审核体系,律师们若想获得口袋委托服务的资格,除了基本的具有律师执业证之外,还需满足一定的从业经历等条件。进入平台后,完善的评价体系又起到了优胜劣汰的作用——律师接单后,双方委托的达成、服务的开始、服务的结束等关键节点状态的变更,用户都会收到提醒。服务完成后,得到用户满意确认后,再将费用付给律师,真正做到以用户为中心的全程服务。

  为什么会做法律服务APP?上海百事通互联网事业群总经理张博表示,“目前国人普遍对法律意识较为薄弱,大多数人还不懂得运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权益,遭遇侵权或遇到法律问题后他们的第一反应是通过熟人来解决,口袋律师想做的则是成为那个第一时间被想到的‘熟人’。从语音咨询到线下见面,从合同定制到律师代你说……口袋律师,希望成为每个中国人身边的法律顾问。截止11月底,口袋律师日均咨询订单已超3100单、累计已有近30万用户使用在线咨询服务。口袋律师每个人都有一个情怀——让中国人看得懂法,用得起律师!”

  法律,这样一个低频消费并需要建立极大信任基础的行业,做好O2O,让口袋律师“情怀”落地可谓路漫漫。但笔者相信,凭借口袋律师更为高效、便捷的服务,国民法律意识也将有所提高,通过法律来解决问题,也必将成为中国人的生活习惯。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51223/n432338235.shtml report 1315 2015年12月21日,口袋律师在北京举行了媒体沙龙活动,向受邀参加的媒体嘉宾介绍并展示了口袋律师最新上线产品——口袋委托,口袋律师创始人陈平表示,口袋律师的产
(责任编辑:杨磊 UN87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