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台湾2016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大选”之朱立伦:能否力挽狂澜?

来源:综合
资料图:朱立伦
资料图:朱立伦

  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已进入倒计时,在选情低迷之际临危受命接棒洪秀柱,代表国民党角逐“大选”的朱立伦,能否“力挽狂澜”,成为一大看点。

  在决定“换柱”的国民党第19次全代会临时会议上,朱立伦痛批民进党,称一个“逢中必反”的政党完全执政,随时可以进一步修法、“修宪”,台湾的未来会走向怎么样的方向,台湾的未来会变成什么样貌?

  朱立伦介绍

  政治生涯

  1961年出生于台湾桃园县,祖籍浙江。1985年,从台湾大学工商管理系毕业后赴美留学,获得纽约大学财务金融学硕士和会计学博士学位。1992年回台后在台湾大学教书,成为该校最年轻教授。

  1998年,在长辈鼓励和妻子支持下,朱立伦参选台湾"立法委员"(民意代表),顺利当选,由此正式步入台湾政坛。

  2001年,朱立伦高票当选桃园县长,2005年获连任;2008年获委任为国民党副主席;2009年9月,出任台湾当局行政机构副负责人。

  2010年,朱立伦击败民进党参选人蔡英文,成为刚由台北县升格为新北市的首位市长,并在2014年年底台湾"九合一"地方选举中连任。

  2014年台湾"九合一"选举后,时任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辞职。朱立伦参加该党主席补选并于2015年1月17日当选。

  家庭情况

  朱立伦妻子高婉倩是前省议会议长高育仁的千金,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传播教育学博士,是朱立伦眼中“比我还适合从政的人”;但她为让夫婿从政无后顾之忧,辞掉世新大学教职,全职相夫教子。

  二人育有一子一女。

  父亲朱樟兴,曾任国军军官、曾任三届桃园县议员以及第二届国民大会代表。

  母亲林桂是桃园大溪望族梅鹤山庄林家长女。

  岳父之父高锦德为台湾政坛元老,日本东京帝国大学毕业,曾任台南县“财政科长”兼“税捐稽征处”处长、并曾代理台南县县长。1956年退休,2008年去世。

  个人财产

  根据朱立伦向中选会申报的财产资料,朱与夫人高婉倩共有14笔土地、3笔建物、存款6910万余元(新台币)以及有价证券7385万余元及5只价值共90万元的手表。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朱立伦去年底向“监察院”申报的资料,不动产、有价证券变动不大,但在存款部分则从2567万余元,暴增至6910万余元。

  竞选口号

  国民党籍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朱立伦11月1日上午通过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公布了自己的竞选口号“台湾就是力量”,并以“ONE TAIWAN”为竞选的英文口号。

  朱立伦表示,以“台湾就是力量”和“ONE TAIWAN”为自己的竞选口号,目的是希望台湾摆脱过去冗长、争吵的竞选主轴,将团结、行动、力量当作竞选的关键词,“ONE Taiwan,稳的台湾,阮的台湾。团结就是力量,行动就是力量,台湾就是力量!”(注:“阮”在闽南话中是“自己”的意思。)

  政策主张:两岸和平 力拼台湾经济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朱立伦在国民党中央党部举行经济政策谈话会,说明其经贸政见。他表示,台湾出路第一是两岸和平,第二是经济发展,第三是社会安定,第四是给下一代希望。经济发展就是开放, “这是我们一定要走的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 国民党2016“总统”候选人朱立伦20日晚间出席在彰化县举行的联合造势晚会。晚会中,朱立伦特别提到,未来要力拼台湾经济发展,让员工加薪。此外,要打开台湾的大门,让观光客人数成长到2000万人次,要让台湾成为世界观光胜地。(综合中国台湾网、中国新闻网、环球网等媒体报道)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1223/n432377924.shtml report 2156 资料图:朱立伦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已进入倒计时,在选情低迷之际临危受命接棒洪秀柱,代表国民党角逐“大选”的朱立伦,能否“力挽狂澜”,成为一大看点。在决定
(责任编辑:王浩成 UN8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