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深圳山体滑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滑坡现场再救1名幸存者 4具遇难者被发现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深圳滑坡现场再救1名幸存者 4具遇难者被发现
搜救现场
搜救现场
搜救现场
搜救现场

  国际在线消息 12月20日11时42分,深圳市光明新区恒泰裕工业园发生山体滑坡,33栋(间)建筑物被掩埋或不同程度损坏,多人被困。记者从深圳“12·20”滑坡灾害第七次新闻通报会获悉,截至23日下午6点,救援人员已在现场救出一名幸存者,发现4具遇难者遗体。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虎同志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已调动广东省武警消防等各种救援力量到深圳开展救援,深圳市委市政府动员全市力量,全力以赴开展抢险救援。

  据介绍,截止23日11时,参加救援的各种力量已超过5000多人,其中警力达到4249人。投入机械设备有挖机178台,炮机21台,装载车11辆,泥头车64辆,推土机30多台,吊车4台,搜救设备生命探测仪达到123台,也出动了4台无人机,另外现场有30头搜救犬。

  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虎表示,救援人员以救人为第一要务来开展各项救援工作,将尽最大努力挽救生命。“为进一步抢抓时间抢救生命,21日凌晨,现场指挥部决定在灾害现场先确定3个突破口,采用机械加人工网格式搜救方式,调用了78台挖掘机从不同方向展开大规模挖掘,同时组织1200多名消防、武警和公安民警配合开展搜救工作,取得重要进展。23日零时,救援人员在东二作业区搜救挖掘作业点发现生命迹象,经重点挖掘和搜救,于6点40分救出一名幸存者,目前幸存者生命体征平稳。”

  张虎表示,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受灾害影响群众的安置工作,专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以人为本、注重细节,动员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做好对受灾群众的安抚和服务工作,努力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同时,做好失联人员的安抚工作。“滑坡灾害发生后,受灾群众被迅速集中安置到光明新区群众体育中心,临时安置点内第一时间调集了大量应急救灾物资,让受灾群众有饭吃、有热水喝、有地方休息、有病可以医治,干部、志愿者和社工也第一时间进驻到安置点,积极开展情绪安抚、秩序维护等工作。为改善受害群众的居住条件,随后将他们陆续转移,分别入住到周边15家酒店。截至到23日中午,共安置受灾人口1817人。”

  张虎同时表示,深圳认真做好失联人员家属安抚工作,目前已成立76个工作组,每个组有5名同志,采取‘一个工作组对应接待一名失联人员家属’的方式,全面展开失联人员家属的接待和安抚工作。截至目前,我们已接待51名失联人员家属200多人。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灾害救援、受灾人员安置等过程中,广大社会公益组织积极参与,发挥了重要作用。多家本身就是受灾者的企业,在关键时刻主动提出想办法解决受灾员工的困难。同时还有许多普通的市民也给救援工作极大理解和支持。

  张虎坦言,本次滑坡灾害造成的土层厚度高,也给救援工作增加很大难度。“这次滑坡灾害造成的土层厚度高,含水量大,为流塑型土质,危险性很大,尤其是土层太厚给准确的定位掩埋建筑物和挖掘带来了巨大挑战和难度,尽管目前已经超过72小时,春华书记明确要求我们全力以赴开展救援工作,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绝不放弃。时间就是生命,我们将尽最大可能,用一切努力,用最大的投入,努力努力再努力,坚持再坚持,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继续全力以赴的开展灾害现场抢险救援以及善后处置等各项工作。”

  据了解,下一步,救援人员将继续开展地毯式搜查,决不放过每一寸土地。同时,在七个突破口再充实加强救援设备和人员,尽最大可能抢救生命,减少伤亡。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强和调动重型设备、补充增加更多救援人员到现场,加大救援力度。并将继续做好失联人员信息的核实,家属的安抚以及受灾人员的安置等各项工作。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gb.cri.cn/42071/2015/12/24/7211s5207178.htm report 2072 搜救现场搜救现场国际在线消息12月20日11时42分,深圳市光明新区恒泰裕工业园发生山体滑坡,33栋(间)建筑物被掩埋或不同程度损坏,多人被困。记者从深圳“12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