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对前首富发出国际通缉令 指控其涉嫌谋杀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俄对前首富发出国际通缉令 指控其涉嫌谋杀

  据新华社电俄罗斯侦查委员会发言人马尔金23日说,司法机关指控俄前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涉嫌谋杀,对其发出了国际通缉令。

  据俄媒体报道,俄侦查委员会指控霍多尔科夫斯基在上世纪90年代曾授意下属杀害与他名下企业有利益冲突的一名地方官员和一名企业家。霍多尔科夫斯基目前可能在英国或瑞士。

  报道说,有新证据证明霍多尔科夫斯基有罪。但无论是英国还是瑞士,都不会将霍多尔科夫斯基引渡给俄罗斯,因为这两国同俄罗斯都没有签署引渡协议。

  霍多尔科夫斯基曾是俄罗斯能源巨头尤科斯公司总裁,一度处于俄罗斯富豪榜首位。2003年10月,他因涉嫌诈骗、偷税被捕,于2005年被判9年监禁。2010年,因侵吞公款、洗钱等罪名成立,他的刑期延长至14年,后获减刑。霍多尔科夫斯基原定于2014年8月刑满出狱,俄罗斯总统普京于2013年12月将其赦免。由于两个儿子在瑞士上学,霍多尔科夫斯基在获释后多次前往瑞士。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12/24/content_266016.htm report 559 据新华社电俄罗斯侦查委员会发言人马尔金23日说,司法机关指控俄前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涉嫌谋杀,对其发出了国际通缉令。据俄媒体报道,俄侦查委员会指控霍多尔科夫斯基在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