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媒:“超级细菌”或致八万人死亡

来源:信息时报
原标题:“超级细菌”或致八万人死亡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早在今年4月,有英国媒体报道称,英国政府在最新《全国紧急事务风险清单》报告中指出,由于医生使用抗生素不当,可能出现多种对抗生素产生抗药性的“超级细菌”。一旦当地爆发大规模涉及“超级细菌”的血液感染事件,将会有二十万人受影响,当中会有约八万人“可能死亡”。

  该报告警告称,一旦有细菌对抗生素产生抗药性,“许多先进的药物”将不再能提供安全保障。因为医学界进行一些普通手术,如髋关节置换手术、化疗和器官移植等,这些都是须要抑制免疫系统的手术。报告称:“在缺少有效的抗生素的情况下,就连一般普通的小手术也极有可能演变成高风险手术。这将导致更长的康复时间,甚至导致更高的死亡率。”

  英国政府自2008年起发表《全国紧急事务风险清单》,每份年度报告评估未来五年,英国多个领域将出现的重大紧急状况的风险,让英国人和相关机构对紧急事故做好准备。英国首相卡梅伦早前也警告,如果不采取行动正视细菌耐药性问题所可能引发的风险,全球极有可能被抛回到“医学界的黑暗时代”。王裳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12-24/283312.html report 596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早在今年4月,有英国媒体报道称,英国政府在最新《全国紧急事务风险清单》报告中指出,由于医生使用抗生素不当,可能出现多种对抗生素产生抗药性的“超级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