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厦门公交纵火案被告人获无期 点火后又砍伤多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厦门公交纵火案被告人获刑无期 点火后又砍伤多人

  昨天,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黄则和”厂房、656路公交车放火案,当庭宣判处被告人蔡某岭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今年1月15日凌晨3时许,在厦门市黄则和食品有限公司务工的蔡某岭因偷盗公司财物被离职,萌生泄愤报复动机,泼洒柴油放火燃烧公司厂房,导致厂房内的包装材料和机械设备等遭到严重破坏,造成公司损失258万元。蔡某岭逃离放火现场后来到厦门岛内,于当日7时许乘坐656路公交车,在下门处取携带的酒精,泼洒在自己身上等处并用打火机点燃,致多人被烧伤或引起乘客恐慌、挤踏、受伤。逃离后,蔡某岭又持刀砍伤多人。

  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蔡某岭连续实施三起危害公共安全犯罪,造成公司财产重大损失和多人受伤,社会影响恶劣,且未赔偿被害单位、被害人经济损失。虽其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但不足以从轻处罚。

  厦门市中级法院宣判,被告人蔡某岭因犯放火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12-24/7685216.shtml report 610 昨天,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黄则和”厂房、656路公交车放火案,当庭宣判处被告人蔡某岭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今年1月15日凌晨3时许,在厦门市黄则和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