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NASA取消“洞察号”火星探测器发射计划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NASA取消“洞察号”火星探测器发射计划
  人民网12月24日讯 据联合早报网站消息,美国 SpaceX公司成功发射及回收“猎鹰九号”火箭推进器,令科学界欣喜若狂之后一天,美国太空总署22日突然宣布,取消原定于明年3月发射最新探测器“洞察号”(Insight)前往火星的计划,因为探测器上其中一件主要科学原件出现问题。这项决定对美国未来的太空探索计划,造成打击。

  据星岛日报报道,取消这次发射计划后,下一次最有利进行发射的时间要等到2018年5月。太空总署表示,由于财政紧绌,现阶段不知道可否继续推行这项探索任务。

  按照原定计划,“洞察号”要在火星表面降落,进行钻探,深入地底,研究下面的岩层有甚么成分,以及探测地震和地壳活动。太空总署科学任务部助理总监格伦斯菲尔德说:“自维京时代(公元793至1066年)以来,了解火星的内部结构一直是人类探索太空的其中一个主要目的。”

  不过,他说:“我们希望藉着探索任务,把太空科技的界限不断拓展开去,但太空探索所面对的现实是无情的,我们无法赶及在2016年进行这次发射。”

  消息人士透露,探测器上一个地震仪出现故障,地震内有3个高度敏感的感应器要真空围封,但自去年8月起出现一连串渗漏情况。工程人员本来以为已经修理妥当,但本周一进行测试时又再发现渗漏。

  在未来数月内,科学家将会评估不同的方法,看看能否修理那部仪器。格伦斯菲尔德称:“我们已没有足够时间寻找渗漏源头及进行修理,因此赶不及明年三月的发射期。”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1/2015/1224/c1002-27970444.html report 776 人民网12月24日讯据联合早报网站消息,美国SpaceX公司成功发射及回收“猎鹰九号”火箭推进器,令科学界欣喜若狂之后一天,美国太空总署22日突然宣布,取消原定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