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亚洲新楼王:香港半山豪宅6亿港元 每平92万元

来源:澎湃
原标题:亚洲新楼王诞生:香港半山豪宅6亿港元成交,每平方92万元
西半山天汇
西半山天汇

  虽然香港楼市整体前景惨淡,但顶级豪宅售价仍创下新高。

  据香港南华早报12月24日报道,香港半山豪宅区一处复式公寓,以每平方英尺超10万港元获买家接盘——这是分层式公寓单价首度达到6位数,足以傲视全港,并成为亚洲最贵楼王。

  该公寓位于干德道39号的A单元46楼,楼盘名为恒基兆业地产开发的西半山天汇,总面积为5732平方英尺(约合533平方米),拥有四间卧室,坐拥无敌海景。

  据业内人士透露,该公寓售价5.9亿港元,折合每平方英尺售价达10.29万港元(约合8.6万元人民币),达到了每平方米92.55万元人民币的天价!

  该公寓的挂牌价为6亿4648万港元。无论是总价还是单价,均属于一手市场价格最高的分层式住宅。除非再有新盘推出或发展商大幅加价,料短期难有楼盘撼动其“亚洲楼王”的地位。

香港天汇样板房
香港天汇样板房

  最贵公寓无敌海景

  另据香港经济日报,有传买家为泰国卜蜂集团(又称正大集团)谢氏家族成员,但仍有待证实。

  如果交易完成,该处公寓将超越同样位于香港半山区的顶级公寓山顶傲璇(Opus Hong Kong)年中创下的纪录。

  今年6月,一位买家以每平方英尺95971港元、总价4.87亿拿下傲璇底楼的一处复式公寓,创下当时的单价楼王纪录。傲璇的开发商为太古股份有限公司(Swire Pacific),位于司徒拔道53号。价格还包括两个车位。

香港天汇样板房

  新晋“亚洲楼王”位于西半山天汇的最高层,即示范单位,上层为公寓入口,备有私人电梯大堂,有影音设备室及书房,另有4间睡房,兼备1754平方呎天台,天台有按摩浴池,而单位内有私人电梯,连接复式各层,相当奢华。港媒报道称,天汇亦为西半山罕有的摩天大楼,能俯瞰整个维多利亚港海景。

  美联物业高级区域营业董事罗文驹认为,豪宅与平价楼属两类市场,加息对于富豪的财富影响不大;再者,天汇属于同区域内罕有的项目,供应较少,故有富豪愿意斥巨资换楼亦不出奇。

香港天汇样板房

  香港整体楼市惨淡

  整体看来,在上周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之后,香港本就低迷的楼市前景愈加萎靡,价格也创下新低。二手市场的放盘业主们十分焦虑,不少卖家主动降价数百万港元求售,而开发商的项目推盘也应者寥寥。

  就在22日,信和置业(Sino Land,00083.HK)在香港西贡的逸珑园项目,一期开盘的96个单位仅售出27个,即28%。

  市场降温,拖累豪宅成交量变清淡。

香港天汇样板房

  根据利嘉阁地产有限公司统计的35处物业的销售情况,豪宅交易量从10月份的52宗,下滑25%至11月的39宗。据该公司一位主管透露,这已经是连续四个月交易量不足百宗,“这种情况是11年来的低点”。

  与此同时,香港普通用地的地价也在持续走低。信和置业从香港地政总署获得元朗一处商业用地,价格为16.9亿港元,每平方英尺单价仅3396港元。永泰地产(00369.HK)以约10.56亿元投得屯门扫管笏住宅用地,楼面单价约4008港元,较今年6月及7月批出的同区住宅用地,半年间地价低逾1成。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12687 report 2470 西半山天汇虽然香港楼市整体前景惨淡,但顶级豪宅售价仍创下新高。据香港南华早报12月24日报道,香港半山豪宅区一处复式公寓,以每平方英尺超10万港元获买家接盘——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