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高层对日记者在叙被扣三缄其口 曾被催救援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高层对日记者在叙被扣三缄其口 曾被催救援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日媒报道,对于日本自由记者安田纯平在叙利亚被扣押的消息,外相岸田文雄日前在该国外务省表示“已听说有关报道,因事件性质不便详述”。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也在记者会上发表了同样的观点。

  据报道,岸田及菅义伟解释称:“确保国人的安全是政府的重要责任。正在采取必要态势,使用各种信息网全力应对。”

  近日,国际新闻工作者组织“无国界记者”(总部位于巴黎)在主页上发布消息称,叙利亚武装组织扣押了安田,并设置期限索要赎金。该组织表示“密切关注安田今后的人身安全。呼吁日本政府尽力救援。”

  据报道,安田纯平于今年6月下旬自土耳其南部的哈提省进入叙利亚西北部。他原定7月中旬返回日本,但逾期仍未回国。

  被视为安田越境所到的地区安全局势复杂。据协助安田越境的相关人员称,有消息显示安田在进入叙利亚的当天即被武装组织扣押。

  安田纯平2004年4月采访战后伊拉克时,曾在首都巴格达郊外被当地的自卫团扣押,3天后被获释。之后他又多次前往伊拉克及叙利亚采访。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12-24/7686208.shtml report 572 中新网12月24日电据日媒报道,对于日本自由记者安田纯平在叙利亚被扣押的消息,外相岸田文雄日前在该国外务省表示“已听说有关报道,因事件性质不便详述”。日本内阁官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