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母亲交男友遭反对后怒杀女儿并伪造自杀

来源:综合 作者: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母亲交男友遭女儿反对 怒杀女并伪造其自杀
警方使用专用仪器做物证提取实验
警方使用专用仪器做物证提取实验

  楚天都市报记者向清顺通讯员王威唐时杰

  今年9月21日,在汉口后湖三金潭一小区内,一名女子死在家中。女子亲戚报案时称其系自杀,可是,江岸警方现场侦查后发现,这起“自杀”案件疑点重重,女子身上不但多处有伤,而且现场都清扫得干干净净。

  民警动用高科技手段详细侦查发现,这并不是一起简单的“自杀”案,女子系他人故意杀害。让民警唏嘘的是,杀害女子的竟然是她的亲生母亲。是什么样的矛盾,让母亲对女儿下此毒手?

  女子“自杀”疑点重重

  “我的亲戚上吊自杀了,你们快去处理一下。”9月21日零时许,江岸警方接到一名群众的报警电话,报案人声称自杀现场在汉口后湖三金潭一小区。

  民警赶到现场时,死者的母亲万某与亲戚都围在女子的尸体旁嚎啕大哭。民警询问万某关于死者的一些情况,万某一直拒绝回答民警的任何问题。民警调查期间,万某几度情绪失控,一直声称“女儿死了,我要跳楼……”

  民警对万某及女儿居住的整个房间进行勘察,发现地面已被人打扫得干净整洁,地上被拖得干干净净。看不出什么异样,一时间也没有新的发现。

  民警尸检发现,与其他自杀案件不同,死者脖子上并无明显的勒痕,相反,死者全身多处出现非致命的钝器伤,且确定系颈部机械性窒息致死。

  随着侦查过程的推进,办案民警发现,女子自杀的诸多细节存在疑点,民警初步判断,女子多半系他杀。

  此案疑点重重,江岸警方刑事技术民警决定开展第二次更为细致的勘查,并使用极少采用的特殊勘察技术——蓝星试剂显色,对每个房间进行地毯式搜索,寻找潜血荧光反应,终于在卫生间的瓷砖缝中发现了血迹,通过DNA比对,证实正是死者的血迹,从而确定这是一起刑事案件。

  母亲一时冲动杀害女儿

  那么,谁是杀害女子的凶手呢?民警进一步侦查发现,女子死亡当晚,只有她和母亲万某在家里。而万某一直对女儿死亡的任何问题闭口不言,警方判断,万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通过系列调查和取证,真相浮出水面——杀死女子的凶手正是她的亲生母亲!在证据面前,万某不得不交代杀害女儿的经过:在丈夫去世后,她谈了一个新的男朋友,经常将他带回家,但这段恋情遭到女儿的强烈反对,两人经常为此吵闹,后来矛盾升级,才一时冲动下了毒手。

  万某交代,当晚,她与女儿发生激烈矛盾后,趁女儿熟睡后,先用铁锤敲打致其昏迷,再采取扼脖的方式将其杀害。随后,又将现场所有痕迹全部打扫干净,伪造女儿自杀的现场。

  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万某在接受审讯时,一直都是泣不成声,非常后悔自己当时的冲动行为,“如果还有机会,我愿意跟女儿好好沟通,不管有啥事情都可以商量,但这一切都已经晚了……”

  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但加强律师表示,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说的就是家庭纠纷复杂,需要积 极应对、妥善解决的道理。一些家务事处理不当也会升级为违背人伦道德和法律的事件,到时后悔就来不及了,此案发人深省,很有警示意义。正如办案民警所说, 如果母女之间多一些沟通和理解,彼此能换位思考,也许这起悲剧就不会发生。

  刑侦技术助力连破疑难案

  昨日,江岸警方宣布,包括此案在内的今年发生在辖区的8起命案全部告破。

  江岸警方刑侦大队教导员郭文杰称,8起命案全破得益于该局刑事科学技术室的技术支撑,这也是武汉市唯一的“全国示范刑事科学技术室”。在生母杀害女儿这一案件侦破过程中,使用蓝星试剂显色这一特殊勘察技术极为关键。

  江岸区公安分局在武汉率先实行刑事案件现场“全勘查”试点,为命案侦破提供了技术支撑。自2011年以来,该局实现命案必破,侦破的62起命案中,利用刑事科学技术锁定命案犯罪嫌疑人的就有42起,刑事侦查技术在命案侦破过程中功不可没。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1224/n432464975.shtml report 2033 警方使用专用仪器做物证提取实验楚天都市报记者向清顺通讯员王威唐时杰今年9月21日,在汉口后湖三金潭一小区内,一名女子死在家中。女子亲戚报案时称其系自杀,可是,江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