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越南新型大型远程无人机亮相 拟明年在南海试飞

来源:澎湃
原标题:越南新型大型远程无人机亮相 拟明年在南海试飞
越南电视台播放的HS-6L无人机画面。

  越南电视台播放的HS-6L无人机画面。

  近日,越南公布了最新型国产HS-6L大型远程无人机的画面。该无人机由越南科学技术研究院和越南公安部联合开发,11月1日完成原型机,计划于明年第二季度在南海试飞。

  越南媒体:用于“维护国家安全”

  据越南电视台12月11日报道,HS-6L无人机翼展22米,安装有一台Rotax 914活塞发动机(还用于MQ-1捕食者无人机),航程4000公里,续航时间达35个小时,能够携带雷达、相机等光学和电子侦察设备。

  当地媒体报道称,HS-6L无人机安装有科研和侦察设备,将用于“维护国家安全”。“HS-6L的问世表明越南已经能够制造远程无人机,为国民经济和国家安全服务。”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12月21日的报道认为,越南科学技术研究院在开发HS-6L大型远程无人机的过程中获得了来自白俄罗斯的技术援助。

  2013年5月16日,越南总理阮晋勇与白俄罗斯总理米哈伊尔·米亚斯尼科维奇在明斯克举行会谈后宣布,白俄罗斯将为越南提供无人机,但并未披露提供的数量或类型。

  另据《防务博客》网站12月14日报道,越南公布HS-6L远程无人机恰逢白俄罗斯科学院代表团访问越南科学技术研究院期间。

  美国巴德学院无人机研究中心则认为,越南的无人机项目的起步还获得了瑞典的技术支持,尽管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越南人民军就接触过美军的无人机。2012年11月,瑞典与越南签署合作协议,向越方提供两套“魔术眼-1”型无人机,并在中程无人机设计方面提供技术支持。

  上世纪末从仿制小型无人机开始

  以色列也是越南无人机的技术来源之一。据《越南青年报》报道,1996年越南军方从以色列购买了几架DF-16小型无人机,随后仿制出了M-96和M-96D两款靶机,并投入量产。

  在此基础上,越南防空技术研究所和河内技术大学联合开发了较为成熟的M-400CT系列靶机,供越南防空部队使用。

  今年10月,越南防空技术研究所向媒体公开了无人机生产车间。越南新闻网刊登的数十幅照片显示,其无人机生产线采用纯手工组装模式。

  从事相关研究的越南科研人员承认,这些遥控靶机的技术水平与越南近年来公开的一系列新型无人机有较大差距。

  越南与以色列的无人机交易并未因仿制问题而中断。据《飞行国际》网站报道,越南去年从以色列进口了两套“轨道飞行器-2”(Orbiter 2)无人机系统,并对以色列产大型无人机表示出兴趣。

  越南还与美国和欧洲的军工企业接触,有意采购包括先进战斗机、海上巡逻机和无人机在内的大批航空装备,以强化在南海地区的空中力量。路透社报道称,这些企业包括波音、洛马、空客、萨博和欧洲战斗机公司等国际一流军工企业。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12802 report 1588 越南电视台播放的HS-6L无人机画面。近日,越南公布了最新型国产HS-6L大型远程无人机的画面。该无人机由越南科学技术研究院和越南公安部联合开发,11月1日完成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