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生银行力挺郭广昌:同意给复星98亿元授信额度

来源:澎湃
原标题:民生银行力挺郭广昌:同意给复星98亿元授信额度
民生银行表示,对复星系集团的关联交易是公司正常银行授信业务,对公司正常经营活动及财务状况无重大影响。 澎湃新闻记者 朱伟辉 资料
  民生银行表示,对复星系集团的关联交易是公司正常银行授信业务,对公司正常经营活动及财务状况无重大影响。 澎湃新闻记者 朱伟辉 资料

  最先站出来力挺郭广昌的银行,是民生。

  12月23日晚间,民生银行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会议于12月23日审通过议,同意给予复星系集团授信额度98亿元(含复星系及国药系在公司存量授信额度),期限一年。本次授信占民生银行最近经审计资本净额比例为3.39%,授信品种为短期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票据贴现、信用证等风险度不高于中长期流动资金贷款的全部授信业务品种。

  截至2014年12月末,复星集团实际控制人郭广昌通过由其拥有控制权的企业持有民生银行8.2亿股H股,占2014年末全部已发行股份的2.40%。同时,郭广昌为民生银行非执行董事。因此,上述关联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民生银行表示,对复星系集团的关联交易是公司正常银行授信业务,对公司正常经营活动及财务状况无重大影响。

  而在郭广昌协助调查之后,复星集团的现金流、银行授信是否正常、成为投资机构和投资者所关注的焦点。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上海几家国有银行了解到,对复星的贷款如常进行,并没有区别对待。

  12月3日复星医药公告,获得北京银行、韩亚银行、法国外贸银行、瑞穗银行、大华银行等值不超过35亿元人民币和等值不超过2.3亿美元的授信额度(包括新增及对原额度的调整)。

  郭广昌与民生银行一直关系紧密。

  2014年10月,郭广昌旗下公司南钢股份等一度持有民生银行2.76亿股。但在此后民生银行遭遇行长被查等风波前夕,郭广昌精准减持了民生银行A股。但今年9月,民生银行遭遇以贝莱德集团、摩根斯坦利为首的国际投行做空,股价暴跌,郭广昌当时又斥资逾4600港万元增持807.1万股民生银行H股,每股成交价格为5.729港元。

  这次郭广昌陷入舆论风口,民生银行也伸出了援手。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12772 report 1268 民生银行表示,对复星系集团的关联交易是公司正常银行授信业务,对公司正常经营活动及财务状况无重大影响。澎湃新闻记者朱伟辉资料最先站出来力挺郭广昌的银行,是民生。1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