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乘客大喊“抓小偷” 多名男乘客合力制服小偷

来源:澎湃
原标题:上海地铁女乘客大喊“抓小偷”,多名男乘客合力制服小偷
几名热心市民将嫌疑男子团团围住,最终将其制服。

  几名热心市民将嫌疑男子团团围住,最终将其制服。

  12月24日早高峰,上海地铁一名女乘客手机被偷后大喊“抓小偷”,多名男乘客挺身而出,将犯罪嫌疑人抓获。上海轨道警方表示,犯罪嫌疑人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地铁监控画面显示,8点50分左右,上海地铁2号线南京东路站台上,列车车门打开后,站台上一阵骚动,随后有二三名男子一路奔跑,追逐一名男子。一名女子则走在后面。从另外一个角度可以看到,几名热心市民将嫌疑男子围住,最终将其制服。

  地铁相关人士介绍,当时大家速度都非常快,大概从车厢里出来20多米,没等嫌疑男子从站台跑上楼梯,就被制服。在追击同时,还有至少1-2名乘客帮助拦截嫌疑男子,大声警告“不要跑”。车站站务员也赶到现场,并呼叫了驻站民警。

  第一个按住嫌疑男子的男乘客,是正在上班路上的上海市公安局水上公安分局的民警陆雄。陆雄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回忆说,当时他听到身后有人喊,回头看见一名女子指着前方,而身边正好有一个身穿黄衣服的男子经过,“我看他神色慌张,又跑得特别快,一秒钟就判断他是小偷,顺手就按住了他。”陆雄擒住小偷之后把他往下压,小偷也在挣扎,在两个人扭打的过程中,后面几名乘客就过来帮忙把他压倒在地上,控制住了。“当时也没多想,可能就是职业的使命感。”陆雄说。

  当时参与抓小偷的市民李先生表示,当时为了防止小偷身上有凶器,将其双手反绑,“当时没有想很多,能帮一把就帮一把。”被偷手机的徐小姐表示,“我这么一喊,好多人过去追他之后,其实当时内心一瞬间超级感动,因为我没有想到有这么多好心人。大家都很勇敢去追他。”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12970 report 1053 几名热心市民将嫌疑男子团团围住,最终将其制服。12月24日早高峰,上海地铁一名女乘客手机被偷后大喊“抓小偷”,多名男乘客挺身而出,将犯罪嫌疑人抓获。上海轨道警方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