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偷撬断防盗窗入户后将门反锁 盗走10万元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撬断防盗窗入户偷盗小偷猖狂席卷10万元

  金报讯(记者 王莎)老话说:“年前节后,防火防盗。”最近,家住常青藤小区的王先生就中了招,让他没想到的是家里安装的钢制防盗窗对小偷来说一点用都没有。

  每到年底,犯罪分子就开始蠢蠢欲动,想在年底之前捞一把走人。记者请民警盘点一些防盗小技巧。说不定这些技巧,你能用得上。

  锯断防盗窗,偷盗10万元

  “你在家吗?门怎么打不开?”前天晚上6点多,正在店里忙生意的王先生接到妻子的电话。妻子怀疑门坏了,王先生赶紧打电话给开锁师傅,“这扇门用了十多年,是不是坏了?”锁匠听完汪先生的描述,分析说门被反锁了。王先生一听急了,赶紧往家赶。车子刚停下,王先生就看到防盗窗破了个洞,窗户大开,窗台还有个编织袋。

  “家里遭贼了。”王先生赶紧让妻子报警,让锁匠开门。原来,小偷是撬断防盗窗3根栏杆,爬窗入户的,“卧室被偷得最惨,妻子放在床头柜里的首饰被小偷翻了个遍,只要沾金带银的都被偷走了,还有我外出旅游时剩下的美元、港币等。粗算一下,偷了近10万元。”

  攻略:安装监控探头

  现在有不少家庭都安装了智能摄像头用来看孩子、看宠物。其实,智能摄像头还有一个重要的用处,那就是防盗。“如果市民白天上班,家中又没有人看管,在家中安装一个智能摄像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民警说。

  假装等公交,摸别人口袋

  手头拮据又好吃懒做,陈某和老乡杜某合计着偷几部手机换些小钱花花。两人骑电瓶车来到万里学院大门对面的公交车站,打算从学生身上下手。很快两人就物色到一个穿厚毛呢大衣的女生,女生口袋里揣着一部手机。杜某假装跟在女生后面排队,趁她将要上车,从她的口袋里掏出手机,整个过程也就几秒钟。

  攻略:注意周围人群

  冬天市民衣服穿得厚,大大降低了对随身物品的敏感性,使犯罪分子频频得手。公交车扒窃主要是早晚高峰。市民在乘坐公共交通上下班时,将钱包、手机等放在上衣内侧的口袋里;注意身边用胳膊、包等遮挡你视线的人;如果司机反复提醒保管好自己的财物时,潜台词很有可能就是车上有小偷了。

  以雾霾做掩护,入室盗窃易得手

  近日来,宁波阴雨天和雾霾天较多,这样的天气是犯罪嫌疑人入室盗窃的首选时间段。“犯罪嫌疑人会通过落水管、煤气管道或者放置空调一侧的窗户进入房间进行偷盗。”民警说,“这几处地方,犯罪嫌疑人容易攀爬,另一方面就算攀爬发出声响,市民也不会心生怀疑。”

  攻略:贵重物品不要放在窗边

  市民在早晚出门前,要将厨房、阳台的窗户关好,反复确认防盗门已经锁好等,还有一点就是要注意关闭厕所的窗户,“很多市民都认为浴室窗户小,犯罪嫌疑人爬不进来。大家一定不要抱着这种侥幸的心态。”

  市民进门后不要将电脑、手提包、手机等贵重物品放在客厅或者窗口边,防止犯罪嫌疑人用“勾钓”的手段盗窃。

  浴场洗澡,遭贼人暗算

  12月6日,胡先生到某浴场洗澡,躺在休息大厅的椅子上就睡着了。等他醒来却发现放在沙发旁边的手机不见了。民警通过调取浴场监控后发现,有一名男子趁着胡先生熟睡时将手机偷走了。第二天,嫌疑人出现在小东门浴场,被巡逻的民警抓获。

  攻略:贵重物品交前台保管

  民警提醒,市民去浴场洗澡,少带现金。如有手表、手机等最好交给前台代为保管。最重要的一点是,时刻留意身边的人及环境,不要将私人用品乱放。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5-12/25/content_293031.htm?div=-1 report 1777 金报讯(记者王莎)老话说:“年前节后,防火防盗。”最近,家住常青藤小区的王先生就中了招,让他没想到的是家里安装的钢制防盗窗对小偷来说一点用都没有。每到年底,犯罪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