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3人用电子鸟鸣设备诱捕猫咪 4个编织袋内装43只

来源:华商报
原标题:用电子鸟鸣设备诱捕猫咪 4个编织袋内装了43只

  华商报讯(记者 边飞)在笼子里面装上电子鸟鸣设备,引诱猫上当后立即将笼子关闭。12月21日凌晨,潼关县公安局巡警大队夜间巡逻期间,抓获3名涉嫌盗猫嫌疑人,查获各类猫43只。警方将3人和猫一起移交给潼关县动物卫生监督所调查时,这3人却在半路逃跑了。

  用电子鸟鸣声诱捕各种猫

  昨日,潼关县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向华商报记者介绍,12月21日凌晨3时许,该大队民警巡逻至县城南新街东段时,发现一辆白色面包车形迹可疑,民警对该车一男两女进行盘查,发现面包车后座位置有4个塑料编织袋,袋内有东西在蠕动。民警立即将其中一个编织袋打开,几只猫从袋子里猛地窜出。觉得事情可疑,民警将其3人带回审查。

  经审查,3名嫌疑人均为安徽人,其中周某和罗某为夫妻关系,43岁的马某为二人的姑姑,3人没有动物运输检疫证。4个编织袋内,共有43只猫,有家猫、野猫。“嫌疑人说这些猫中,有的是他们每只花10元从河南收购来的,有的是在鸟笼内装鸟鸣的电子设备引诱猫进笼子抓来的,他们准备把这些猫带到西安,当宠物卖给市民。”

  “这些猫可能要运往南方,也可能运往西安。”民警说,因这些猫难以找到失主,也都是普通猫类,未达立案标准,因此,警方将嫌疑人和猫移交给潼关县动物卫生监督所,经调查、鉴定后,由监督所进行处理。

  带盗猫贼看病途中3人逃跑

  “我们到县公安局巡警大队时,有一个女嫌疑人大喊大叫,疑似患精神病,行为疯狂。”潼关县动物卫生监督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12月22日上午12时许,该所前往巡警大队查看,按程序,本应先将嫌疑人及猫带回去隔离调查,但因其中一名嫌疑人患病,遂将嫌疑人带至医院看病,不料去往看病途中,3名嫌疑人开着拉猫的车逃走。

  该工作人员表示,他当时和一名女同事开车前去巡警大队查看,本应一人和嫌疑人在一起,但女同事不会开车,一名嫌疑人又疑似犯病,安排女同事与嫌疑人在一起,存在安全问题。他们便开车在前面给面包车带路去医院,才导致面包车逃窜,虽然折回寻找,但并未寻到这伙嫌疑人。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1225/562357.shtml report 1066 华商报讯(记者边飞)在笼子里面装上电子鸟鸣设备,引诱猫上当后立即将笼子关闭。12月21日凌晨,潼关县公安局巡警大队夜间巡逻期间,抓获3名涉嫌盗猫嫌疑人,查获各类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