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楼市政策持续宽松 警惕重点城市房价快涨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楼市政策持续宽松 警惕重点城市房价快速上涨

  中国证券网讯 日前召开的中国经济工作会议对2016年房地产市场正式定调去库存。对此,业内人士指出,2016年房地产政策指出将围绕供需两端进行,在原有降价、补贴、除限等基础上,增加新进市民的需求,更为有效地去库存。

  经济参考报消息,需注意的是,目前我国房地产市场仍然面临着“结构性过剩”,因此,在加速化解库存的同时,需警惕一线等重点城市房价快速上涨的风险。

  原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朱中一表示,今年中央比较罕见地连续提出去库存的根本原因,一方面是部分三四线城市因人口净流出,购房需求减少,另一方面,则是受高库存的负面影响,房地产投资大幅度下滑。

  朱中一同时提醒,由于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去库存的趋势不会改变,也就意味着政策仍将保持持续宽松。而我国一线城市、与部分人口净流入明显的二线城市住房仍存短缺,因此,应警惕整体宽松下市场走热引发该类城市房价大幅上扬。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news.cnstock.com/news/sns_bwkx/201512/3664534.htm report 549 中国证券网讯日前召开的中国经济工作会议对2016年房地产市场正式定调去库存。对此,业内人士指出,2016年房地产政策指出将围绕供需两端进行,在原有降价、补贴、除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