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榆林调整部分行政区划获批复 横山撤县设区

来源:澎湃
原标题:陕西省榆林市调整部分行政区划获批复,横山撤县设区

  陕西省榆林市行政区划调整目前已取得实质性进展,其下辖的横山县将撤县设区。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陕西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获悉,国务院已批复榆林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横山将撤县设区,相关行政区域界线和政府驻地未变。

  经过此番调整,榆林市的行政区划将由1区11县调整为2区10县。市辖区面积由原来的6797平方千米扩大为10881平方千米,市辖区人口由原来的55万人扩大为92万。

  横山地处陕西省北部、榆林市中部偏西,位于毛乌素沙漠与黄土高原过渡地带,是正在建设的国家能源化工基地以及“西气东输、西煤东运、西电东送”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著名的古边塞重镇和革命老区。

  早在2011年印发的《陕西省“十二五”城镇化发展规划》中,就提到了横山撤县设区将作为榆林市城镇化发展的重要目标。

  上述《规划》称,以建设陕甘宁蒙晋毗邻区域国家能源化工基地中心城市、打造陕西第二经济增长极为目标,积极推进横山撤县设区和榆横一体化建设,加快榆横工业园区建设,促进中心城区生产功能向横山转移。

  两年后,横山撤县设区的申请已经由陕西省政府批准后上报国务院,直至日前获批复。

  据《西安晚报》报道,2013年1月6日,在榆林市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式上,时任榆林市长陆治原向大会作了政府工作报告,其中便提及榆林市横山县将要撤县设区的规划。

  3个月后,陕西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李虎平处长向《三秦都市报》透露,目前,陕西省有7个县经省政府批准后报国务院,申请撤县设市或撤县设区。其中,榆林的神木县申报撤县设市,宝鸡的凤翔县、渭南的华县、西安的高陵县、户县以及榆林的横山县、延安的安塞县6地申报撤县设区。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13078 report 908 陕西省榆林市行政区划调整目前已取得实质性进展,其下辖的横山县将撤县设区。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陕西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获悉,国务院已批复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