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吉林高校食堂:对反映“冻老母猪肉”感到愧疚

来源:综合 作者:上游新闻
原标题:吉林一高校食堂发通报:对反映“冻老母猪肉”感到愧疚

  12月24日,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就该校食堂近日贴出的一则通报回应上游新闻(全国爆料热线:17702387875),称通报提及的“冻肉里有老母猪肉”,只是学校伙食科在开展“三严三实”活动的自查,此前食堂进的冻肉并未发现掺杂老母猪肉和鸭肉的现象。

  伙食科贴出通报,承认冻肉里有老母猪肉和鸭肉?

  12月23日至24日,微博与百度贴吧上,先后有网友贴出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伙食科的一则通报的照片。通报系12月22日发布,用毛笔书写,张贴在该校一玻璃门上,落款处还盖有公章。

  引发网友热议的一段文字出现在通报内容的中段:“近日有人反映,进来的冻肉片、冻肉馅有老母猪肉、有鸭肉。发生上述问题,我们首先深深感到愧疚,辜负学院领导和师生员工对我们的信任,我们在此诚挚地向师生员工道歉。”

  微博认证为长春本地资讯博主的@长春西门大官人在贴出通报图片发布微博时,就把这段文字解读为: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食堂贴出的通报,承认吃的肉里有母猪肉和鸭肉。

  随后,又有网友在微博评论中吐槽,“好像是在说用不合格的肉供应食堂,已经好几年了”;“应该承认,用这两种肉去冒充牛肉”;“母猪肉和鸭肉很可能没经过检疫”;“以后拒绝吃肉”……

  上游新闻记者梳理发现,老母猪肉含有危害人体的物质——免疫球蛋白,食用的话容易引起贫备、血红蛋白尿、溶血性黄疸等疾病。

  食堂冻肉没有问题,为排除掺杂嫌疑以后只用鲜肉

  公开资料显示,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并非长春工业大学。它是1999年原吉林省教委批准成立、2004年被教育部确认的一个独立学院。2014年3月,吉林省教育厅正式下文确认该校为吉林省非营利性民办高校办学模式改革试点单位。

  12月24日,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就此事回应上游新闻记者称:通报的确是该校后勤处伙食科张贴,但网上对这则通报的内容存在误读和断章取义。

  工作人员介绍说,该校目前正在进行“三严三实”整改活动,后勤处和伙食科结合“三严三实”要把问题做细,查改自身问题与不足。于是发现,在监控这一块,大米的质量有所下降,有可能有些碎米;然后还有人反映说,冻肉里会有那种不好的肉掺在里面的嫌疑。”

  不过,经调查,学校食堂之前进的冻肉并没有老母猪肉或鸭肉掺杂的现象。“但是因为冻肉存在可能有掺杂的嫌疑,所以决定以后不用冻肉,就用鲜肉,这样就不会产生这种怀疑了。”工作人员表示,伙食科为把工作做得更好并一次提升服务质量,才写了这则通报。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1225/n432562724.shtml report 1147 12月24日,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就该校食堂近日贴出的一则通报回应上游新闻(全国爆料热线:17702387875),称通报提及的“冻肉里有老母猪肉”,只是学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